口镇中心幼儿园“花开有声,成长无期”5月12日主题活动

程豆

<p>  太阳的幸福,是给人以光明;月亮的幸福,是给人以温馨;园丁的幸福,是让每一棵小树苗茁壮成长.愿每一棵小树都能够接受阳光的照耀、月亮的关怀;愿每一棵小树都能够成为参天大树.为此,我们努力着、奋斗着……</p><p> 我们每一天的活动都会丰富着孩子们的内心小世界哦!</p><p> 那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昨天小朋友们的精彩瞬间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小班组</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绘本故事《不要随便亲我》</p><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给家长们的阅读小技巧:</b></p><p>1. 故事中提到动作时,配上肢体动作。</p><p>2. 放慢语速,语调轻柔。</p><p><br></p><p><b>和孩子一起互动:</b></p><p>1.遇到陌生人想抱抱你、亲亲你、甚至想带你走,该怎么办?</p><p>2. 说“不”会觉得难为情吗?</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中班组</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儿歌《对数歌》</p><p><b>儿歌内容:</b></p><p>我说一,谁对一,哪个最爱把脸洗;</p><p>你说一,我对一,小猫最爱把脸洗。</p><p>我说二,谁对二,哪个尾吧象把扇;</p><p>你说二,我对二,孔雀开屏象把扇。</p><p>我说三,谁对三,哪个驼着两座山;</p><p>你说三,我对三,骆驼驼着两座山。</p><p>我说四,谁对四,哪个满身都是刺;</p><p>你说四,我对四,刺猬满身都是刺……</p><p><b>和孩子一起互动:</b></p><p>1.听一听儿歌,说一说儿歌里出现了哪些动物?</p><p>2.根据儿歌中出现的动物形象,模仿其特征,和孩子一同唱一唱进行儿歌表演。</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大班组</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趣味数学:10以内的增多</p><p><br></p><p><b>孩子将学到什么:</b></p><p>在建形的基础上,熟练理解10以内数量之间的增多变化:7比5多几,9比6多几。</p><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和孩子一起互动:</b></p><p>方块猴想要送一些蔬菜给航天员,可以他遇到了一些问题,你能帮助他解决吗?</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篮球小游戏:转圈与模仿</b></p><p><b>目 标 :</b></p><p>a. 发展“旋转”的基本动作</p><p>b. 锻炼孩子敢于挑战的品格</p><p>c. 增加亲子合作,增进感情</p><p><b>准 备 :</b></p><p>无</p><p><b>游 戏 方 法 : </b></p><p>家长先旋转3圈,然后摆出一个特别的动作,尽量夸张富有想象力。然后孩子旋转3圈,摆出相同动作。双方交换,孩子摆动作,家长模仿。</p><p><b>强度:</b></p><p>3圈为1组,小班每次2组,中班每次3组,大班每次4组,可根据孩子能力进行增减,以略有眩晕感为宜,可在休息后继续游戏。</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睡前小故事:打瞌睡的房子</b></p><p><br></p> <p>活动推送:程豆</p>

儿歌

孩子

班组

动作

哪个

互动

模仿

一棵

旋转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