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我成长,我快乐,我幸福

郭宏

<p>  五月,山花烂漫、鸟语花香的季节;五月,更是劳动者的节日!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辛勤的劳动。在这暖意融融、充满希望的日子里,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体验劳动的快乐,萌发对劳动人民的敬意,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学会感恩,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敖家堡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劳动教育成就美好明天”主题教育活动。</p> <p>  <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劳动教育成就美好未来”主题升旗仪式直播活动。</span>活动由少先大队部组织,继续以“居家学习,每周一星”的形式评选出“劳动之星”,以直播形式进行“劳动教育成就美好未来”主题升旗仪式直播。进一步加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增强全体少先队员的民族责任感和自豪感。</p> <p>  <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开展丰富多彩实践活动。</span>根据不同学段学生年龄和身心特点,按低中高年段分别以“我劳动 我成长”“我劳动 我快乐”“我劳动 我幸福”为主题开展劳动实践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学习劳动技能,培养劳动品质,养成劳动习惯。</p>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记录劳动收获,总结劳动体会。</span>各位班主任在组织学生召开劳动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分别以“我劳动 我成长”、“我劳动 我快乐”、“我劳动 我幸福”为主题开展线上实践体验式主题班会。通过手抄报、征文等形式展示劳动实践活动的收获,分享劳动实践活动的感受与体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进而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p> <p>  劳动创造美好,劳动点亮人生。愿我们家校携手,共同通过劳动教育助力孩子美好明天!</p>

劳动

活动

实践

教育

主题

学生

快乐

直播

开展

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