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小说《百美图》之:肉头

龙飞凤舞

<p>  曾说过《百美图》中要写一个男人,这就写他了。他叫肉头,算个暖男。这个暖男不是自封的,更不是他老婆奖赏的,而是一帮朋友公认的。这说明,肉头至少是个人缘极好的人。</p><p> 朋友们喜欢与他聊天,开玩笑,尤其是徐老半娘的女人。女人说:“肉头,我们去云山玩吧。”肉头答应:“要得。”当然是不会去的,就是真的去了,也是不会有什么故事的。女人说:“肉头,打牌打到半夜了,你送我回家。”肉头就二话没说地骑在摩托车上等候。与肉头这么随便,女人们的丈夫是不介意的。大家都知道肉头是个什么人。哪怕说一句,今天打牌太晚了,不回家,就和肉头凑合一晚了。丈夫们也不会发脾气。</p><p> 徐老半娘们喜欢肉头,可肉头的婆娘莉莉婆不喜欢。说不中用的男人才这样。莉莉婆吃饭从未把碗里的饭粒吃干净,那剩下沾在碗边的饭粒,他就扒拉着吃了。莉莉婆起床后从不叠被子,但肉头叠,且叠成豆腐块似的四角成棱。莉莉婆上床睡觉,肉头总要把屋内检查一遍,火关好了吗?门插好了吗?早睡了的孩子蹬开被子没有,要是蹬开了,一定盖上,掖好被角。</p><p> 肉头越这样,莉莉婆越瞧不起他。</p><p> 莉莉婆说,肉头不是个男人。</p><p> 莉莉婆喜欢有男人气的,不是心细得胜过女人的人。莉莉婆与肉头比,莉莉婆倒像男人性格。莉莉婆说话嗓门洪亮,做事干脆,也与男人开玩笑,说脏话。说得激动时,半真半假地打人。当然是带几分打情骂俏的成分。可这一点,肉头厌恶。肉头都想与莉莉婆离婚,可依他的性格,是不会提出来的。气归气,半夜里情绪来了,抱着莉莉婆当作一个活宝。</p><p> 当然是丢不下莉莉婆的。</p><p> 可是,听说莉莉婆在外面有男人。肉头就气愤得不行了,不是说莉莉婆在外面偷人让他气愤,而是莉莉婆那男人性格,没一点女人味,长得也算丑,肉头没找女人算是亏大了,反而莉莉婆敢不守妇道。肉头觉得这是对他莫大的侮辱。肉头受不了了,但看到莉莉婆回家来,却不敢发脾气,只闷不做声,暗地里流泪。</p><p> 莉莉婆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但肉头的情绪变化还是感知到的。莉莉婆就问:“你怎么啦?”肉头回答:“没怎么。”没有交流的心思。肉头不想说,这是流血的伤口,正疼着。而莉莉婆就骂:“温吞猪。”莉莉婆越发瞧不起肉头,再骂一句伤人的脏话,就出门去了。</p><p> 肉头有气没处出,就学其他男人喝酒。把自己喝得半醉不醉,就自嘲地唱歌:“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你是我的爱人……”唱不下去,就嚎哭起来。哭得满脸是泪。就他一个人孤独地在家,没人安慰他,他想到这又笑了起来,这就有点像个神经病了。</p><p> 这时有好友打来电话:“你不是要抓奸吗?这会儿你老婆正在他家的二楼上。记住,是二楼。”朋友说的就是南门口的刘老三家。刘老三可是肉头的好朋友。因为喝酒壮了胆,肉头这回要做个男人,就冲进厨房拿了把菜刀,然后跑到南门口刘老三家。刘老三门口就站了许多的人,街坊人说,这下可有热闹看了,可别出人命啊。</p><p> 肉头举着菜刀冲进去,跑上楼,门是关着的。肉头就喊道:“他妈的偷人婆,你给老子出来,我今天就要杀了你!”门依然不开。肉头就用菜刀砍门,把门砍破了,也用脚踹,终于把门撞开,冲进去,喊道:“偷人婆,你给老子出来!”把屋里寻遍,没看到莉莉婆。</p><p> 肉头就回去了。</p><p> 好多天后,莉莉婆回来了。肉头的气也消了。</p><p> 两个月后,肉头还是肉头,莉莉婆还是他婆娘,至少表面上是的。</p><p> 又两个月后,那天给肉头报信的朋友请他喝酒,两人喝酒喝得五成时,朋友就说:“我告诉你莉莉婆在二楼,可你冲到三楼去了,砍破了门,又没抓到奸。”肉头说:“老弟啊,我知道莉莉婆在二楼,我是故意冲到三楼去的。如果我真的撞开二楼的门,见到了奸夫淫妇,我怎么办?我不砍他们两刀,我哪还算一个男人?我没脸见人啊!如果真的砍他们两刀,出了人命,那怎么办?我冲到三楼,故意让他们逃跑,我不过是砍破了他的门,就算赔钱也不过一扇门钱。钱可以赔,男人威风不能丢。那天,我总算做了一件威风事,南门口街坊上的人都说,肉头这回是一个男人。”</p><p> 那朋友听了,笑了笑,想质问肉头两句,但说出来的话却是:“喝酒,喝酒。”</p><p> 肉头就把那杯酒喝得“啾”的一声响。</p><p> 朋友没喝酒,放下酒杯,甩袖离开了酒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