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

叶子

<p class="ql-block">校园里的枫叶,火红火红的,每每走过成片的枫叶林,总喜欢摘几片,夹在书籍里,闻闻它的清香,想想往事入梦,梦里满是青春年少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高中的校园里也有许多枫树。高三的岁月紧张而漫长,离别的愁绪笼罩着每一个人。美丽的女班长在高中的最后一个圣诞节为我们送来了离别的祝福,一张小小的贺卡和一枚红红的枫叶。我珍藏了这张贺卡和这枚枫叶,也珍藏了我对高中生活的所有思念。一年又一年,总喜欢在一个清闲自在的午后,闻闻它的清香。</p> <p class="ql-block">大学校园里也有一片枫林。秋风起,层林尽染,和室友去采摘枫叶成为深秋里的共同回忆。等到枫叶变干时,一片片寄出去。不知寄出了多少,大概寄给敏的最多吧。高三那年她离别故土,前往上海,暂居在亲戚家。十多年以后,当我再次见到敏时,说你寄的那些枫叶我都珍藏着,有时候拿出来看看,便会想起你,想起那些过去的时光,过去的人,过去的故事。我知道她讲得是真的,那种友谊是浸润在血液里的,什么也无法使之改变,尽管多年未曾联系,可是在不经意间,思念便会倾泻而出,这种情感一生回味。距离有多遥远,思念便有多深,因为那是青春。</p> <p class="ql-block">工作了,校园里的各种花草树木,我仍旧最喜欢枫树,也习惯了在大雁南飞的季节里收藏那一枚枚的枫叶,夹在各种书籍里,拉开抽屉,清香便弥漫开来。这些枫叶全留给了自己,原来,枫叶也是属于青春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