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行,慢慢说:2020.05.11

66#公路

<p>青青的野葡萄,淡黄的小月亮,妈妈发愁了,怎么做果酱。我说:别加糖,在早晨的篱笆上,有一枚甜甜的,红太阳。</p><p>—— 顾城</p> <p>“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常羡人间何处觅,心安处即是吾乡。”</p> <p>孤独感若是可以再深入下去一点,就是平静,平静若是可以再深入一点下去,孤独感就会消失,就会发现原来自己可以很好地陪伴着自己。</p><p>——《半山文集》 ​ ​​​</p> <p>往往是相爱的人爱闹意见,反而是不相干的人能互相容忍。</p><p>—— 张爱玲 ​​​</p> <p>一个人的成熟,并不表现在获得了多少成就上,而是面对那些厌恶的人和事,不迎合也不抵触,只淡然一笑对之。</p><p>——《辛普森一家》 ​​​</p> <p>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你的夜路。</p><p>|———史铁生 ​​​</p> <p>我们太年轻,以致都不知道以后的时光,竟然那么长,长得足够让我忘记你,足够让我重新喜欢一个人,就像当初喜欢你那样。</p><p>——郭敬明《夏至未至》 ​​​</p> <p>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慢慢的我明白了,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优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别人。对人恭敬其实是在庄严你自己。——仓央嘉措 ​​​</p> <p>山之高,月初小,月之小,何皎皎,我有所思在远道,一日不见兮,我心悄悄。 ​​​</p> <p>如觉不满,即时转台,无谓日日抱怨。世界那么大,一定有更好的人与事,正在等待如此可爱的你。</p><p>—— 亦舒 ​​​</p> <p>最佳的报复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发出的冷淡,干嘛花力气去恨一个不相干的人。</p><p>——亦舒《我的前半生》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