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见自己,认识真正的自我

已注销用户

<p>今天,习凤教练讲了《欣赏⇋资源整合,付出⇋贯彻执行,信任⇋有效授权》,彻底颠覆了我对欣赏、付出,信任三个概念的理解。今天虽然学习了,纠正了概念的偏差,但是真正内化成自己的东西,确实还需要一段时间,这种过程是艰难的,但我相信一定能行。</p> <p>欣赏,是一种自我的修炼。我们许多人,只看到别人的短处,喜欢挑别人的错误。而优秀的人,无论对方长得有多丑,都能发现美的存在,这恰恰是我们学习的地方,这就是所谓真正的欣赏吧。欣赏别人,从欣赏自己做起,摆脱自卑,树立自信,真正欣赏了自己,才会具有欣赏别人的能力。</p> <p>付出,这样一个概念,也颠覆了我原来的认知。真正做到无私的付出,就像习凤教练讲的那种“付出”的概念,确实很难。但要真正做到了,我想,展现在面前的,这会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我想做这种付出的人,我相信我一定能行,不断转变,改变自己的观念,成为那种无私付出的人。</p> <p>“信任”这个概念,今天又刷新了我的认知。信任,不是掌控别人,而是相信自己,信任别人,是自信的表现。信任,在现代社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太难,需要我们每个人疗愈自己,重建信任,做回自己。</p> <p>学习完了这一课,我充分感受到:行动的结果,其实和大脑中的概念有直接的联系。如果一个概念不清楚或是错误的,最终的结果必定是失败的。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概念,树立了正确的概念以后,然后再去做,就会得到正确的结果。练好欣赏、付出,、信任三种能力,关照自己,超越自己,认清真正的自我。</p> <p>我是每天日更写作者,如果你也喜欢写作,和我一起写下去吧!</p> <p>【文是原创,图片来自网络或自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