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这件小事

雪公主

<h3><br></h3><h1> 昨晚跟姐姐散步时她说:"我都不敢向以前一样发朋友圈,吃什么?发什么?去哪里,发什么?做什么,发什么?想什么,发什么?"</h1><h1><br> 我说:"为什么?"</h1><h1><br> 她说:"你的内心很天真,我发吃的,人家以为我天天吃得那么好,赚大钱了!我发感慨,人家会觉得我怎么了....."</h1><h1><br> 我说:"我也害怕活在别人眼皮低下,生活本就沉闷,你不发声时,人家觉得你病了,有问题;多巴胺过头,人家觉得的你,没素养;疯疯癫癫,傻傻让人分不清楚,人家觉得你,挺有趣....."</h1><h1><br> 姐说:"你要适时发圈,不要什么时候想发就发!"</h1><h1><br> 我的圈我凭什么不能发?我发了又怎样!开心时,[呲牙];不开心,[难过];火冒三丈时,[发怒];人生就是给自己画脸,能够给自己画成没有表情者都是世外高人;能够令你不开心的人,一定是在你心中有一定分量感的人....</h1><h1><br>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酸甜苦辣咸,都是味道,无非是个冷暖自知的过程。</h1><h1><br> "兴来每独往,胜事空自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则是一种态度,调成静音模式未免太过压抑自己;调成开放模式,又太张扬洒脱。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形容蒲公英更贴切,闻风而动。</h1><h1><br> 人若如葵,内心自然明媚向阳。天生乐天派的逗逼少有,天生黛玉葬花的可人稀奇.....</h1><h1><br> 我觉得最好的状态是适当留白、放空、归零,时间短暂,你没有过多时间留给别人,何必苦恼于自己。</h1><h1><br> 此时,我听见鸡在打鸣,楼下清洁工正在清扫街道,愿你醒时阳光刚刚好,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早!</h1><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