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母亲节

简洁

<p>刚刚从老妈家回来,一点睡意都没有,仍然沉浸在其乐融融、欢歌笑语的氛围中,就像小妹说的她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欢乐和喜悦!是呀!大家可能会感到疑惑,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又适逢母亲节,真值得庆祝一下的!</p> <p>昨天晚上我们”欢乐一家亲”群里就开始浓浓的前奏了!首先是我转发了一篇文章《娘》,接着大姐就发出号召了!</p> <p>今天早上一醒来,朋友圈被母亲节浓浓的亲情和祝福霸屏了!我不由得也哼唱着《烛光里的妈妈》,唱着唱着眼里却点点泪花,自己首先被感动了!突然想到大姐昨天晚上在群里号召我们姊妹几个每人给老妈献唱一首有关母亲的歌呢!我就随手拿起手机清唱《烛光里的妈妈》,可能是这首歌太应景,或者是我太投入,说不清,总之就是只要张口唱上几句就会不由地眼含泪花。原本想在全民K歌上唱,但是又担心还得与伴奏配好,平时没练习过这首歌,估计得需要一段时间合伴奏呢!还急需去超市买卤面条,于是就在家庭群里清唱了一段,仍然是感动得稀里哗啦,走到超市眼泪还奔涌而出,同时我还在家庭群里给大家分享我远在深圳的小外甥女王钇霏早上给我视频时让我很开心的事,她问我说:”三姨,今天我哥回来了没?”我说:“没”,“那我替我哥向你说一声母亲节快乐!”哇!我当时好感动,就随口说了一句:“谢谢乖乖,就是你哥在家也不一定会对三姨说母亲节快乐呢!”她说:主要我哥是男孩子,不善于表达嘛!”看这孩子这情商,必须赞一个!</p> <p>这不,头天晚上她给她妈妈写的信,好有心的孩子!</p> <p>遗憾大姐也是在群里清唱无法导出音频,大姐也很动情哟!</p> <p>小妹和我一样感情细腻、丰富!</p> <p>小妹很用心,跟着伴奏唱了一首《妈妈的吻》,大姐唱了《母亲》,还别说我们家的姊妹唱歌没一个走调的,就这妈妈唯一的儿子哥哥还没张口呢,他可是当年大学校园里卡拉OK大赛第一名得主呢!不过这这只是上午在欢乐一家亲里先渲染一下气氛。哥哥当老板很忙的,接着外甥女小徐妞和侄女陈妞就开始晒出一大波儿时的照片,我们集体你一言我一语地回忆在老家住的那段美好时光。</p> <p>纯真的笑脸!纯真的岁月!</p> <p>去年老妈生日还历历在目,我们集体给老妈唱了两首歌《母亲》和《你家在哪里》,妈妈好开心!</p> <p>今年由于疫情特殊时期我们不打算出去聚集,所以就决定在家做饭,其实在家做饭虽然忙活但是挺有气氛的!由于特殊原因,嫂子正好这两天身体不舒服需要输液,大姐已是两个孙子的奶奶确实身不由己,二姐做生意走不开,本姑娘今年荣升成大厨啦!老妈帮忙打下手,调凉菜,蒸卤面,大约六点半钟做好了,老公也把生日蛋糕带过来了,静等亲人们回来团聚!</p> <p>我和老妈边聊天边做菜,漂亮懂事的小侄女午休起来悄悄告诉我说她要去道北婚庆店买一些充气的字和气球等把家里简单布置一下,说生活需要仪式感!要给奶奶一个惊喜!这不,她自己布置的背景墙,还订了一束康乃馨,挺温馨、有创意吧!</p> <p>哥嫂、大姐、二姐陆陆续续地都回来了,仪式正式开始!拍照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大家庭、小家庭、各种组合各种拍,其乐融融!</p> <p>瞧,大姐夫抓拍的水平,我这是真开心吧!</p> <p>每一张都包含了浓浓的爱意和亲情!</p> <p>老妈和人家的宝贝儿子、儿媳、孙女在一起!是不是笑的够灿烂!</p> <p>老妈懂事的乖孙女还给奶奶准备了一个红包祝福呢!</p> <p>我家小女初长成!现在都成两位大姐姐了!</p> <p>看看小时候的她俩这傻样吧!</p> <p>长大了!漂亮、懂事、乖巧!</p> <p>孙女与奶奶总有说不完的话!</p> <p>挎着妈妈的胳膊,幸福来自心底!</p> <p>由于哥哥办的公司名字叫富宇机械,远在深圳的小妹报节目富宇好声音、陈氏好声音!精彩马上呈现!</p> <p>哥哥开唱《拉起你的手》!我们姐妹还真不会唱,只好附和拍节奏!哥哥可是当年上大学时校园歌手大奖赛第一名得主哟!听听这声音貌似还有当年的影子。除了小妹在深圳,我们兄妹四个和妈妈合影唱歌!</p> <p>大姐夫摄影,老公录像,我们各种拍、唱,你陪我们长大,我们陪你变老!</p> <p>唱生日歌!祝福老妈健康长寿!</p> <p>远在深圳的小妹对妈妈的牵挂祝福,旁边坐着的就是我前面夸赞的高情商的小外甥女哟!</p> <p>美女嫂子和我们一块儿为老妈献唱《母亲》这首歌,唱完后,哥哥和姐姐我们几个又在讨论有关母亲的歌曲,哥哥说他也喜欢《孝敬爹和妈》,说着说着就打开QQ音乐我们跟着哼唱了几句,姐姐也说刘一祯唱的《孝敬父母》也好听,哥哥还唱了几句我没听过名字的有关母亲的另一首歌曲,还别说,哥哥当老板那么忙还会唱这么多歌呢!</p> <p>说着唱着貌似兴致越来越高,我们就提议干脆每人唱一句,接龙对唱,包括老妈在内,要知道老妈当年可是有名的百灵鸟!常听邻居的伯姆说以前干农活,爸爸锄地,妈妈边唱戏边锄地,可以想象爸爸该有多幸福,我都记得妈妈的豫剧那一板一眼、咿咿呀呀唱的是真叫准!</p> <p>一晚上欢声笑语不断,老妈也沉浸在温馨和幸福中!此时的老妈,看着我们和和美美一大家子,姑嫂和睦、婆媳相依、尊老护幼,想必妈妈一定很满足!</p> <p>唱嗨了,笑够了!陈总和远在深圳的妹夫开始发大红包啰!</p> <p>回忆从前的我们!外甥女发到群里了几张我们姐妹的青葱岁月照!</p> <p>在我制作美篇的过程中,点开手机已经是凌晨十二点半,嫂子发到群里了抖音,背景音乐就是《听我说谢谢你》,嫂子真用心,想必她也像我一样正在回味这份幸福吧!</p> <p>瞧,我们的幸福感爆棚了吗?</p> <p>哈哈,看看深圳的小姑娘截图我的表情包,足以说明我们今天晚上得有多开森了吧!</p> <p>羊有跪乳恩,鸟有反哺情!愿妈妈平安、健康、开心、快乐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