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母亲节

鑫钰

<p>  又到母亲节!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我今天也收到了儿媳发给我的红包🧧在此我谢谢我的孩子们,祝福你们身体健康!幸福平安!天天开心!</p> <p>  我的母亲,您为我们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多太多,而我,为您为这个家付出的又太少太少……妈妈,您性子急,做什么事都急急了了。记得我们小时候,你总是忙完工作忙家务又照顾我们子妹几个,天天忙的团团转。干在前,吃在后,总是等我们吃完自己随便吃一点。吃苦受累,唠唠叨叨没完没了,为了一家子的幸福生活,就是病了也不请假休息。节假日您总是争着加班加点挣双工资,为了这个家您付出了很多,爸爸👨常说:"你妈👩过日子真是一把好手。"</p> <p>  从小到大我们都吃着妈妈做的饭长大,今天母亲节弟弟给我们给母亲也做了一桌好菜!而一束红色的康乃馨用来祝愿母亲健康长寿。也代表了我们热烈的爱和浓烈的关怀之意。家人们围在妈妈身边一起开心吃个团圆饭,送给妈妈一个拥抱,说一句永远爱您,感谢母亲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爱与呵护。其实我们现在也明白当父母的并不要求儿女们为自己做什么事,只要当子女的平安、幸福、快乐健康,就是给父母们的最好礼物🎁。</p><p><br></p> <p>还记小时候妈妈总是早早起床给我们蒸馒头做早餐,我们在被窝里捧着馒头吃的那个情景,真是太享福了。每逢周末父母亲为我们洗澡,洗衣服的情景吗,常年累月,我们看到的是他俩疲惫的身影,而我们没少给他们添麻烦。母亲嘴上唠叨,但始终也从未有过任何不高兴,依然乐此不疲。等到我们现在长大了,母亲也老了,老的再也不像小时候那样我们犯错一下子就能追上我们兴师问罪了,母亲常年为我们奔波劳累,现在我们也像母亲当年为我们洗澡那样,我们也为她做这些,让母亲感受最无微不至的亲情。</p> <p>  现在您老了,我们只祈求属于您的快乐的时光不要那么匆忙。只奢望属于您的幸福生活天长日久。母亲的长征路,就是母亲的自传。儿女必读,子孙必传。母亲人人有,养育比天大。您为子女吃尽了苦,现在岁月折弯了您的腰,时光染白了您的头发。也到我们报恩的时候,有妈我们子妹才有一个幸福的家。</p> <p>  母亲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用她的忙碌、消逝的青春、无微的付出,换取了我们幸福快乐的生活。而当时年少不经事的我们,把母亲对子女的无私奉献、万般疼爱视为母性天职,直到我有了自己的孩子才体会到看护养育孩子的辛苦和不易,才对母亲的称呼及母爱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世上有一种爱叫母爱,是人世间最纯洁、最珍贵的情感。这份爱平凡而伟大承载着生命的希望与延续,值得用任何华丽的词语称赞都不为过。借用母亲节微信中刷屏的一段话落笔:"世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你养我小,我养你老;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已经长大,你还健在未老!也许我从未让您感到骄傲,但您依旧视我如宝!"今天是母亲节,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我们永远爱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