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疏影浅,诗韵暗香来

知秋

<div><br></div>我喜欢的季节,虽然和煦的暖风把枝头透吹的嫩绿,让大地从沉睡中醒来,清风细雨滋润着那些不知名的花草树木,给他们披上绿色的外装,荷塘里冒出的荷叶,稚嫩的舒展开来,仿佛是刚刚睡醒的孩子出来伸个懒腰,是那么的清秀美丽! <br><br>纵然这些我都喜欢,但我更爱的还是这初夏的季节。它犹如一个刚刚长大的姑娘,在经过了时间的抚育,已经茁壮成长。那些青葱的树木,挂着一个个果实,是那么的青涩,都在刻意的隐藏,到了秋天它们就是一颗颗种子。还有那灌木丛下的小草,也由嫩绿变成了翠绿,在太阳底下坚强的挺着。<br><br>喜欢暮春这风轻云淡的好,可毕竟是春暮夏初时节了,当漫步在花落凋零的浅夏里,心就与这萧瑟有了一份无言的默契,就像与一个即将远去的朋友无言地依偎。<br><br>落花是她轻柔的衣袂,任由清风吹过,笑看云卷云舒,荏苒时光流水,随风舞动出飘逸!只是温煦的夏风打磨出她几分清冷的个性。但只要是你的景,倾了心,入了眼,便任是无情也动人了。<br><br>夏天像极了我的性格,天然的清疏与炙热,心里的温热只待化作火红染了枫叶,表情却是默默的。因为我看得出怎样的欢喜也经不起一场热络。我自顾自行走在属于自己的轨迹里,兀自清欢,这是适合我的节奏。<br><div><br></div> <div><br></div>对于花,我是浅喜,只有草才是深爱,草是我的心事,而花是心情。<div><br>草原的绿在我心里已然青青萌动,而如花的心情也在幽幽一袭香中美丽绽放,哪怕短暂,也能让我从俗务里抽身出来,沾着春雨春风的气息,凑近花枝,像蝴蝶穿过花丛一样优雅和随意。</div><div><br>花在落了。本周末,邀约了公司员工去郊外看杏花,不知道会不会又是一次“杏花误”,其实,有了悟,误又如何呢?</div><div><br>坐在书房一窗花前,等我的草原慢慢变绿,等心事也悠幽绿满窗,那是花儿也不解的情,我不怕等。</div><div><br>在薄薄的阳光下,将经年的心事慢慢地晾晒。寻着流年的经络,在家煮一壶历经世味的清茶,与山河岁月共清欢,将繁杂喧闹的俗事交付给闲散的人间草木,只愿守着平淡的日子,在这阡陌纵横的尘世间,从青丝走到暮年,初心依旧。素淡的时光里,剪一段流水的光阴,简单,平凡,淡淡的幸福的滋味。</div><div><div><br></div></div> <div><br></div>我有着自己通往世界的门窗,关起来就是生息修养,打开来就是极目眺望。只是不让它太过繁华,像江南园林中一道白墙上那扇幽幽的小窗,走近看,柳暗花明处,无限风光。<br><br>喜欢苏轼那句“与谁同坐,明月清风我”。虽不同于作者那清远孤绝的心境,却喜欢心里装了丰富内容的那份宁静,相信有种清远深美,即便无人解读也安然,因为,那不是孤独。<div><br>不知道这样度过时光算不算消磨,总渴望这份散淡可以多一些把匆忙间隔,慢下来去感受未必不是生活,我要的不多,爱诗的心,恋字的笔,知心的人三言两语,素食清淡也甜,小径通幽也美。<br><br>从不轻易定义人生,生命里太多未知的东西,一个人的心里装着一个世界,各自精彩着,又各自悲伤着,我只睁开一双欣赏的眼睛,所有绽放凋零,都是眼里的风景。<br><div><br></div></div> <div><br></div>也叹过时光太瘦,指缝太宽,倘若时间,已然将我不小心闲置在某一段清浅的诗篇,我只安心做一个闲散的看花惜花之人,不问路途何其远,不怨尘俗何其倦。<br><br>悲喜入眼,花落随缘,你或许怨我有些薄凉,我说我不想看盛世烟花一瞬过后的清冷,我只用弱弱的体温尽力把心里的温暖拉长。伴你走出盛春的热烈,进入风轻云淡的舒爽。<br><br>临摹着一首梅花小篆,横看竖看都是心底莫大的喜欢。让这一季夏风裁剪出幽幽的诗句,诗意里风月正好,花容依旧,能惊心的诗句总不会太浓烈,还是那窗疏影横斜,暗香浮动。<br><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