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母亲节

记者艾辛

<h3> 今天是母亲节,也是我的生日,都说儿的生日母的难,老母亲已经77岁了,她的生日也是在农历四月,是四月十二,我的在六天之后。但往往是我忽略了她的生日,她却不曾忘了我的生日。上周一,公历5月4日,适逢“五一”小长假,我早早地回了趟老家,忽然想起是她的生日,却连水果也忘记买。去小店买了箱牛奶,叫她和老父亲一起喝,也不知道她会不会喝。小姐姐在外地没有回来,从微信转了四百元给我让我转交给她,我的钱包里却只有四百元现金,我自己就没有包红包给她。她叫我在家吃饭,我有事还是离开了,临走的时候,老母亲把那个红包里放了两百元放在我的桌子上,说是给我过生日的,我没要。<br> 今天清早回去再接父亲到医院检查身体,母亲看见父亲拎着塑料盆、衣服、杯子的袋子,不敢作声,父亲十年前做过手术,每年都要去医院检查,住院的时候,母亲一个人在家紧闭门窗,我不知道她是否孤单害怕。前几天老父亲打电话给我说拉肚子,我心里就担心,每年因为吸收不好,体质不佳,电解质紊乱,他都要住院治疗,可是我又有做不完的事,心情烦燥是难免的,跟医生联系,现在疫情期间住院很麻烦,连探视都不准。昨天早上接他来门诊部,医生开了检查的单子,他却说早上吃了早饭,我不高兴说了他几句,说年年到医院检查,早上要空腹的却不记得,非要我说。老父亲被说后不作声,我只好又安慰他,明天再来,医生又不是同一个人了。昨天只能做了CT和抽血,回去时老母亲还很高兴,说怎么这么快就检查好了,说了情况后又不敢问什么了。<br> 早上再到医院,由于昨天预约了单子,彩超很快做好了,拿上所有单子给医生看,医生说很好,大部分指标很正常,无需住院,可以回家了,我心里的忧愁一扫而光。我带父亲吃了碗面,又买了几个老面馒头和花卷带给母亲。<br> 回家的时候,大门果然是紧闭的,开门后母亲和父亲都很高兴。我看了看庭院里的花草,那种叫母亲花的萱草(黄花菜)还未开花,但其他的花开得很好。中午我回到自己家吃饭,岳母记得我的生日,烧了好几个菜。下午去单位加班搞材料,但心里是愉快的,几天来的压力和愁绪都暂时消散了。<br>  今天,朋友圈里都被母亲节的话题刷屏了。祝福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祝福所有父母健康快乐!<br> 2020年5月10日夜,母亲节</h3> <h3>每次回乡下看望父母,看到故乡的大树,真希望时光再慢一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