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期尧的美篇

潘一庆

<p>今天是母亲节。记得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个年轻人想成佛,走了180天终于找到了开悟大师,跪拜后,大师告诉他说:你拜我不能成佛,你往回走,看到一位裹着被子,倒穿鞋子的,那位你好好拜,才能成佛。年轻人一直往回走,一直留意这个人,可是都没碰到,又180天过去了,他失望地敲响了家门了,母亲得知360天不见的孩儿回来了,激动得裹着被子倒穿着鞋出来开门,月光下,年轻人终于看到了那个可以让他成佛的人,年轻人长跪下去,大喊一声,娘,我错了!母亲是家中最值得拜的真佛啊!</p> <p>她就是我生命的源头。</p> <p>最近病了,我才知道“孝”字的含义。把老字下面的匕字去了,不要让她受到威胁,用儿子的身心顶上去和老人合为一体,那才是孝。一个多月的朝夕相伴,吃喝拉撒睡,洗漱护理,我懂了很多之前不懂的事理。</p> <p>她就是这样抱我长大的。</p> <p>她也曾经这样背我。</p> <p>孩儿不孝,让您受苦了,母亲。</p> <p>躺了一个多月了,肌肉开始萎缩,想起孝子王希海的做法,我也学着做。让母亲的脚踩在我的脚背上,“我走她也走”。</p> <p>母亲得了带状疱疹,留下后遗症,神经抽痛,痛得大汗淋漓,头发都湿了,我只能用王先明老师的拍打法来减轻她的痛苦。</p> <p>听说丝瓜和垂盆草汁能治疗带状疱疹后遗症,那就开始干吧,果然有效果。</p> <p>躺了那么久的母亲终于能坐起来泡脚了,儿子高兴啊!</p> <p>母亲终于能坐到餐桌上吃饭了!</p> <p>母亲,祝您健康安乐!</p> <p>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