瓠子湾的儿女 十一( 中篇小说 原创)

河清

<p>  与此同时宇霞在高老师的指导下,学到了好多的音乐知识,换气、吸气、音准、节拍和怎样用情感唱歌等等,她的进步很快。</p><p>高老师很高兴,在晚年还教了一位这么出色的学生,他常对他的朋友、同学和学生说,这姑娘的歌喉是得天独厚的,只要宇霞刻苦努力,将来一定会取得成就的……</p><p><br></p><p> 那年雪花,梅花般飘落,好像落满了一地的相思之情。就在这个诗一样的季节,华灯初放的县城街上,依然象白天赶集一样,行人众多,有的去城外河堤散步,有的去看电影,有的去办事…</p><p>林宇霞像往常一样把店里的活交待给张新他们,她踦着自行车去高老师家学习,不料和迎面踦自行车的人碰撞了,那人正想发火,抬头一看,楞着了,眼前这个美女不就是高中同学一一林宇霞吗?</p><p>宇霞也楞着了,这个身着中长羽绒服,留着长发,身财修长,潇洒倜傥的青年不就是高中同学一一邓非吗?</p><p><br></p><p>”宇霞,想不到我们在这样的情况下遇见!”邓非打破了僵局。</p><p>“邓非,对不起,你没事吧。”宇霞关切地问道。</p><p>“没事,那有那么不经碰的,宇霞,我们好几年不见了,走,到老同学那里去坐坐好吗?走吧。”邓非不由分说地推着自行车向前走着,他好像知道宇霞要跟着他走似的。</p><p>宇霞早听说邓非在县城西开了个舞厅,生意非常兴隆,听说他还请了唱歌很好听的美女在那里演唱,早想到那里去看看,也在那里唱唱歌了,但又不好直接去,现在和邓非不期而遇,真是难得的机会,但她心里还是念道”好个邓非,还是像上学时那样说话,那样霸道。依我上学时的性格,我就偏不听你的,看你能把我咋样,可这次我确实想去看看你的歌厅。宇霞想到这些,她推着自行车跟着邓非走着。</p><p>”宇霞,我听说你当了沙发老板,很想见见老同学,只是我,唉,太忙了!”邓非把那梳的油光光的中分长头一甩,自嘲地说道。</p><p>”过奖了,什么老板啊,混饭吃哦,那像你这个时代风云人物哦!”宇霞见邓非那故作的一甩头发,暗暗发笑,”时代风云人物”这句话从心里冒出来,于是她对邓非苦笑着说道。</p><p>”时代风云人物,时代风云人物……”邓非反复咀嚼着宇霞说的这个时尚话。</p><p>”对啊,开KT∨,新时代的产物,你不是风云人物吗?”宇霞笑说道。</p><p>”哇!宇霞你太能了,把我捧上天了,看我都找不着北了,其实我也是混饭吃哦!”邓非又甩了一下头发自嘲地说道。</p><p>……</p><p>他们边走边谈,不知不觉来到“邓非舞厅"了。</p><p><br></p> <p>  “宇霞,这就是我开的舞厅,进去坐坐吧!”邓非自信地对宇霞说。</p><p>宇霞抬头一看:”哇!好气派!”门前一边一盆名贵的雪松。</p><p>不觉也跟着邓非步入舞厅。”好一个邓非舞厅:打蜡地板上铺着不算名贵,但却不失高雅的美丽花纹地毯,茶色壁灯、彩灯、彩球,交相辉映,组成一个五光十色的绚丽世界。</p><p>前台,一位美丽的姑娘在音乐的伴奏下演唱着动人的歌曲,一对对男女就在如梦似幻一般的世界里翩翩起舞,尽情欢乐。</p><p>另一间是雅间,桌上都铺着紫色桌布,放一瓶红玫瑰花,邓非把宇霞领到唯一放着一瓶白玫瑰花的桌前坐下。</p><p>宇霞第一次来这么豪华的舞厅,她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滋味。</p><p>邓非望着丰姿绰约的林宇霞,他的内心一阵颤动,几年不见,原本就美丽的林宇霞出落得如此楚楚动人,如此婀娜多姿,犹如出水芙蓉,突然一种邪念在心术不正的邓非心里萌发。</p><p>他微笑着对宇霞说:”宇霞,你还记得我们上学时,你唱,谁给你伴奏吗?”</p><p>”怎么会忘呢?是刘云,我不想你给我伴奏,因为你无论做什么都那么霸道,我就偏不听你的,你每次都像哄小妹妹一样,我才让你给我伴奏哦。”宇霞不好意思地说道。</p><p>”那我现在再哄哄小妹妹,你唱,我给你伴奏,在我歌厅里唱一首歌好吗?”邓非不失为生意人,极力想让宇霞给他歌厅增色。</p><p>说着还是那么霸道地拉着宇霞的手走到台上:</p><p>”诸位朋友,今天我请到我的一位唱歌非常好听的同学,林宇霞,现在由她给朋友们唱一支歌,大家欢迎!”</p><p>台下响起一片掌声,宇霞被这突如其来的事给逼的没办法,唱什么呢?她刚才听台前的两位姑娘都唱的是内地流行歌,虽然嗓音不是那么好,也没正规的学习和训练,但那娇滴滴的声音足以吸人的,但我却听着咋那么刺耳呢?</p><p>我要唱就唱一首让他们一听就忘不了的歌吧,唱什么呢?就唱高老师最近教的那首由美国歌星理查德·卡朋特和卡伦·卡朋特兄妹二人演唱的那首“昨日重现吧!</p><p><br></p><p>When I was yong, 当我年轻时,</p><p><br></p><p>I’d listen to the radio, 常听收音机,</p><p><br></p><p>Waiting for my favorite songs。 等待心爱的歌曲。</p><p><br></p><p>When they played I’d sing along, 听到播放时便随声歌唱。</p><p><br></p><p>It made me smile。 这使我欢畅。</p><p>…</p><p><br></p><p>悦耳动听的歌声激荡着人们的心,一曲唱完,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p><p><br></p><p>"再唱一首,再唱一首!”台下欢众齐声叫道!</p><p><br></p><p>宇霞弄的没法子又唱了一首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p><p>……</p><p><br></p><p>未完待续</p> <p>作者 河清</p><p><br></p><p> 区作协会员,笔名河清,潜心钻研文学,喜欢动笔,作品散见于省内各级纸媒,和省内外多家电子平台。发表中篇小说《瓠子湾的儿女》及一些短篇和大量诗作,受到好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