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金种子特训营—第三期(七组)

家庭教育—付金艳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队名:名门望族</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队呼: 活出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成为爱,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行出爱,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就是爱!</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队歌: 🌸爱🌸</p><p><br></p> <p>母亲节这天第一次尝试制作美篇,也是金种子特训营学习的第三天,在这里祝福所有的妈妈节日快乐!</p> <p>今天特训营第7天了,对自我多了更多的觉察,感受到七天带给自己和伙伴们的变化,在这里忍不住想记录我们的成长。🎁🎁🎁🎁🎁🎁🎁🎁🎁🎁🎁🎁🎁🎁</p> <p>我们是第七组,组里15位伙伴一起成长,一起蜕变!</p> <p>【2020.5.10早~母亲节】</p><p> 263+贾志芳+李立民</p><p>第三期金种子训练营第三天《婚姻需要责任感---认清自己、疗愈自己》学习分享:</p><p><br></p><p>1.说出老公身上优点</p><p><br></p><p>(1)他在工作中严谨,负责,对待同事有爱心,自己做的再好,都表现的谦虚有礼。</p><p><br></p><p>(2)对待我的家人非常有孝心,为老人花钱从不计较,照顾我的爸爸也是既细心又有耐心。</p><p><br></p><p>(3)喜欢骑行,锻炼身体,饮食注重营养,不吸烟,少喝酒,自律性强。</p><p><br></p><p>(4)对朋友仗义,真诚。</p><p><br></p><p>(5)我们出行,车开的又稳又安全,行程提前都安排的很好。</p><p><br></p><p>(6)对自己很节俭,对家人花钱很大方。</p><p><br></p><p>(7)对待女儿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爸爸,当我与女儿有争执时,总是很理性,智慧的化解掉。</p><p><br></p><p>(8)对待我更多的是包容和宠溺,这么多年,一直都是细心,暖心的对待我。</p><p><br></p><p>(9)爱学习,经常听股票的课程。</p><p><br></p><p>(10)家里好多省时省力的生活用具,都是他上网精心给你挑选。</p><p><br></p><p>成功事业易得,美满婚姻难寻,满纸的爱人的优点数不胜数,每天都在做着、发生着,我都已经习惯了对方的好,我是否珍惜,并感觉理所当然,可是我能否是对方眼中的数不过来优点的妻子呢,未必,现在的大环境让我们女人都变成了水泥,院长的话醍醐灌顶,受害者的身份捆绑很久,‘应该’‘必须’出现问题就是对方的错,自己不爽还让对方痛,而责任者是随时调整自己,如何做,怎么做,这是一份力量和担当。</p><p><br></p><p>感恩蔡院长的无私分享🌹🌹感恩一起前行的伙伴,感恩我的爱人🌹🌹</p> <p>20200509🌹 作业🌹 </p><p><br></p><p>7组 曾慧</p><p>婚姻中如何运用高情商,提升甜蜜度,幸福感</p><p><br></p><p>听了蔡院的分享,我立刻觉察到自己做的太少了,同时我的提升空间太大了,立刻行动,买老公爱吃的排骨,收拾干净房间,给他整洁的环境,爱吃的美食,一个面带微笑懂得嘘寒问暖的女人。</p><p><br></p><p>以前有太多的凭什么,我又带孩子,又赚钱还要做饭,现在是带着爱幸福的为家人准备美食。</p><p><br></p><p>关键是,当我这样把最好的别人需要的给出去时,自己的内心是喜悦的,幸福的。</p><p><br></p><p>这大概就是爱的感觉吧。</p> <p>20200509作业:</p><p>7组&nbsp; 李立民 培训第二天</p><p><br></p><p>婚姻中的高情商,如何把高情商运用到生活的点滴中?</p><p> 🌸 🌸 🌸 🌸 🌸 🌸 </p><p>&nbsp;&nbsp;&nbsp; </p><p>今天学习后关于婚姻中的高情商,受益匪浅!</p><p><br></p><p>【学会爱的表达,学会表达爱】</p><p>在我以前的信念里,一家人该干嘛干嘛,只管做就行了,都会看到眼里和感受到的,何必要那么麻烦和费事。如果我对谁说谢谢,就说明我把谁当外人了。爱人的情商比较高,他说的一些赞赏感谢的话,我感觉好假,虚伪。学习后知道这一切都是源于父母不会表达,才开始慢慢践行表达力。直接表达有时还是说不出口,我就借孩子们来表达,孩子开心,爱人也开心😁 。</p><p><br></p><p>&nbsp;&nbsp;</p><p>细节之处方显智慧。想想谈恋爱和结婚那会儿,为他洗袜子洗内衣都觉得是一件荣幸的事。婚后可不是,做啥怎么成了我应该的了😊 。亲密关系好了,一切都好了,我深有体会。</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爱他就要对他的家人好。爱人总是对说我和婆婆是闺密。想想两边的家人也颇为和睦,和我夫妻关系的紧密也是分不开的。</p><p><br></p><p>今天学习了院长高情商的分享,感觉到自己还有很多提升点,首先提升自己的觉察,及时表达出来,让爱人感受到我更多的爱😊</p> <p>20200508金种子特训营第三期。</p><p>🌹🌹🌹感恩院长的精彩分享,带着我们觉察自己的亲密关系,用自己的经历提醒我们去思考什么才是最应该争取的幸福。🌹🌹🌹</p><p><br></p><p>195付金艳作业</p><p><br></p><p>🌹1你到底想要什么?</p><p>想做好人生的六大平衡:家人健康,家庭和睦温暖,孩子阳光快乐自信,财务自由。</p><p><br></p><p><br></p><p>🌹2婚姻里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亲密关系?</p><p>在亲密关系中两人相互信任理解,能够给到对方温暖和空间,可以很容易的表达对对方的爱。看到对方时心里是开心喜悦的,感受婚姻生活时内心是幸福甜蜜的。</p> <p>2020.5.9</p><p>115+刘红岩+李立民+大家长</p><p>培训第二天作业:</p><p> </p><p><br></p><p>今天听了蔡院长的分享课,非常受益:</p><p> </p><p><br></p><p>在我以往的生活中,我一直认为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用多说,大家都看得到,甚至做了很多事,嘴上还不会说,甚至把人都得罪了,受累不讨好型的,而且一致觉得都是一家人,说这么多客气的话吧,显得格外不亲切了,说话就直来直去的,甚至会带有指责抱怨的语气,以至于亲密关系和亲子关系时不时的会发生冲突</p><p> </p><p><br></p><p><br></p><p>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明白了很多,在家庭关系中,高情商,会说话会在生活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谁都喜欢在轻声细语中进行沟通,接纳别人的不完美,首先要先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允许别人做你不喜欢的事情,同时也允许自己,在和孩子的关系中,特别是青春期的孩子,要给予他充分的尊重,给予他选择的自由,感受他们的感受,这样亲子关系才会更加美好!亲密关系中,一直以为他应该为我做什么?他不该怎么样?这种固有的信念系统一直存在,所以以后一定要好好去爱家人,首先要懂得她们需要什么,慢慢成为一个让家人越来越以我为骄傲的女人🌹🌹🌹🌹🌹🌹</p><p> </p><p><br></p><p><br></p><p>再次感恩蔡院长的分享🌹🌹🌹🌹🌹🌹</p> <p>2020.5.10</p><p>194+曹桂荣+李立民~大家长</p><p>特训营第三天蔡院长《认清自己,疗愈自己》学习分享</p><p><br></p><p>今天是母亲节,母爱是温柔的,是深沉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无疆。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借这个机会我也表达一下我对妈妈的爱,也祝我的妈妈在天之灵保佑我,感知我对她的爱,妈妈我——爱——您——!望您的在天之灵安息。</p><p><br></p><p>🌹你想要的是什么?</p><p>今天听蔡院长的课,收获很大,将受益终生。</p><p><br></p><p>院长说:成功的事业易得,美满的婚姻难求。说的太好了[强]</p><p><br></p><p>智慧的女人,在自己的婚姻中要摆对自己的角色,做责任者,而不是抱着受害者的心态,去对比去评判。当你把自己作为责任者的时候,你就会像经营你的事业一样,想办法去经营创造你的婚姻生活!你自己创造的生活岂能有不幸福可言。</p><p><br></p><p>亲爱的女人们你到底想要什么?想要幸福,那就作为一个创造者,去经营去创造你想要的幸福生活。</p><p><br></p><p>我们女人连生命都能孕育,我们还有什么事情不能做的呢。</p><p><br></p><p>那我们女人在夫妻生活中,就作为一个责任者去影响我们的爱人。首先目标要清晰,多发现爱人的优点,多说赞美和肯定的话,清晰地表达给对方。</p><p><br></p><p>角色做事,本色做人。</p><p><br></p><p>做智慧高能量的女人,摆对自己的角色,抬高爱人的位置,体现他的价值。一定要和高能量成功人士聊自己的事情,永远不要跟比你能量低的人聊你的事情。</p><p>跟孩子在一起就要时刻提醒自己我是妈妈,妈妈温柔如水,包容如大地,无私伟大,大爱无疆。给孩子妈妈的爱。</p><p><br></p><p>真是字字珠玑,句句在理。我要很好的去消化,去吸收,塑造自己,给家,给爱人,给孩子一个合格管家,温柔的妻子,称职的妈妈。</p><p><br></p><p>感恩蔡院长的无私奉献和精彩分享。感恩爱自然生命力体系,感恩一起学习的伙伴们。</p> <p>2020.5.9金种子大家长特训营分享:</p><p><br></p><p>第二天作业</p><p>《婚姻中的高情商》</p><p>207+张艳</p><p><br></p><p>听了院长在婚姻中高情商分享!感到高情商的重要性,会使关系更亲密、和谐</p><p><br></p><p>沉思自己的婚姻中过往,感觉夫妻关系和睦,婆媳关系就紧张,在自己的信念系统里,感觉做比说更真实,才是内心真的有对方,自己就是不善于表达,所以在婆婆家做饭、收拾家务、买礼物,总得来说搞得很辛苦,可关系很紧张,后来学习后才知道,婆婆也是个缺乏安全感、需要被关注,他不需要我为她做家务、买礼物,而是经常陪伴和关注!!!所以后来改变方式,经常提醒我老公去婆婆那里,现在关系非常融洽,今天是母亲节,和老公商量,中午陪我妈,晚上陪婆婆,让她们感觉都很重要,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p><p><br></p><p>其实后来觉察还是我老公情商挺高的,但我情感细腻,我只需要提醒老公就做的特被到位!</p><p><br></p><p>今天学习了蔡院长的高情商分享,感觉女人提升自己很有必要,要学会及时表达,把自己的想法付出行动[太阳]</p><p><br></p><p>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p> <p>组里的年龄最大的奶奶学习积极,是我们的榜样;嘉许官红岩姐用爱滋养着群里的伙伴;张艳姐分享写得很好也赢得荣誉。</p><p><br></p><p>除了她们,组里每一位伙伴都积极、阳光、热情,最最重要的是我们都爱家庭、爱学习!</p> <p>大家积极分享自己学习后的收获与喜悦!</p> <p>欢迎加入金种子特训营,成长自我,绽放人生!</p>

情商

自己

分享

特训营

学习

院长

爱人

感恩

婚姻

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