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呀妈妈儿想你

笑悟人生

<p>  我的母亲虽然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却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人。母亲文化程度虽然不高,却教会了我堂堂正正做人。母亲虽然离开了我很多年,但她的音容笑貌永远活在我的心里,昨天夜里,我又梦见了我亲爱的妈妈,她还是那个老样子,笑眯眯的看着我就是不说话,今天我用这些文字,权作对母亲的思念和倾诉•••••</p><p><br></p><p>苦日子过完了</p><p> 妈妈却老了</p><p>好日子开始了</p><p> 妈妈却走了</p><p> 这就是我苦命的妈妈。</p><p>妈妈健在时</p><p> 我忙工作了</p><p>我工作不忙了</p><p> 妈妈却远走了</p><p> 这就是你不孝的儿子。</p><p><br></p><p>妈妈生我时</p><p> 剪断的是我血肉的脐带</p><p> 这是我生命的悲壮。</p><p>妈妈升天时</p><p> 剪断的是我情感的脐带</p><p> 这是我生命的悲哀。</p> <p>以前妈妈想儿子的时候</p><p> 总爱站在丹河堤上</p><p> 让丹江水带去对儿女的思念</p><p>如今儿子想妈妈</p><p> 把房子建在妈妈等儿的地方</p><p> 确再也找不到妈妈的身影</p><p><br></p><p>妈妈在时</p><p> “上有老”是一种表面的负担</p><p>妈妈没了</p><p> “亲不待”是一种本质的孤单</p><p>再没人喊我“化民”了</p><p> 才感到从未有过的空虚和飘渺</p><p>再没人催我回家吃饭了</p><p> 才感到我被可有可无了。</p><p>‘</p> <p>妈妈在时</p><p> 不觉得“儿子”是一种称号和荣耀</p><p>妈妈没了</p><p> 才知道这辈子儿子已经做完了</p><p>下辈子做儿子的福分</p><p>还不知道有没有资格再轮到。</p><p><br></p><p>妈妈在世</p><p> 家乡是我的老家</p><p>妈妈没了</p><p> 家乡就只能叫做故乡了</p><p>梦见的次数会越来越多</p><p> 回去的次数会越来越少。</p> <p>小时候</p><p> 妈妈的膝盖是扶手</p><p> 我扶着它学会站立和行走</p><p>长大后</p><p> 妈妈的肩膀是扶手</p><p> 我扶着它学会闯荡和守候</p><p>离家时,</p><p> 妈妈的期盼是扶手</p><p> 我扶着它历经风雨不言愁</p><p>回家时</p><p> 妈妈的笑脸是扶手</p><p> 我扶着它洗尽风尘慰乡愁</p><p>妈妈没了</p><p> 我到哪儿去寻找</p><p> 我依赖了一生的这个扶手。</p><p><br></p><p>妈妈走了</p><p> 我的世界变了</p><p>世界变了</p><p> 我的内心也变了</p><p>我变成了没妈的孩子</p><p> 变得不如一棵小草</p><p>母爱如天</p><p> 我的天塌下来了</p><p>母爱如海</p><p> 我的海快要枯竭了。</p> <p>妈妈走了</p><p>什么都快乐不起来了</p><p>我问我自己</p><p>连乐都觉不出来了</p><p>苦还会觉得苦吗?</p><p>连苦乐都分辨不出了</p><p>生死还那么敏感吗?</p><p>连生死都可以度外了</p><p>得失还那么重要吗?</p><p><br></p><p>慈母万滴血</p><p>生我一条命</p><p>还送千行泪</p><p>陪我一路行。</p><p>爱恨百般浓</p><p>都是一样情</p><p>即便十分孝</p><p>难报一世恩。</p><p>仰天长叹</p><p> 叹不尽人间母子情</p><p>万爱千恩</p><p> 道不完父母养育恩。</p><p> 妈 妈 </p><p> 儿 </p><p> 想 </p><p> 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