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璋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nbsp; &nbsp; 到刚才为止,从冬到夏的换季差不多完成了,看着还算整洁的衣帽间,看着还算干净的家,傻笑的想到了你,我亲爱的妈妈。</span><br></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妈,学中文那么年,我写了好多好多的文章,但是却很少为你写下只言片语,不是没想过,只是起笔却不知从何开始。</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还记得刚毕业,有一次在家吃小龙虾,发现每一只小龙虾都是开好背,扯掉虾线的,我知道你的手敏感,但是只要我喜欢吃的,你总是会想尽办法弄给我吃,那时便想为你写篇文章,只是年少的我,总是想用更美好的词汇去描摹,终究不满意,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但这次,我想尝试。</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妈,你还记得我的小时候吗?好多事,我都记不清了,我只知道,我怕你,又黏你。我记得有一次你因为什么事和我生气,骂了我,我委屈的哭着睡着了,梦中都是害怕,害怕你离开,醒来却发现你在身边,我记得你当时穿着一条蓝色的牛仔裤。我记得在岳阳,有一次没有考好,你从长沙赶来,把我狠狠我骂了一顿,我怕的要死,但依旧想来抱你,可是你没有,对了!从小到大,你很少抱我,所以我从来没有那种遇到困难,受了委屈可以在妈妈怀里哭泣的记忆。我的记忆里,我的小学,你给我的是一封封信,一样样好吃的零食,一盒盒可以补钙补铁补锌的药品,还有,什么我妈妈不陪我长大的疑问。</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这次去澳洲,我才发现,我好像从来没有和你单独相处过那么久,我们肆无忌惮的聊天,我问出了我小时候的疑问,问你如果还能选一次,你还会把我留在岳阳吗?你还是会的!你会把当时你认为你能给的最好的东西给我吧!</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开始不怕你了,开始喊你“晓春”了,我会开始和你分享我的秘密,是的,忽然,你也不管我了。我忽然发现的,就是那次,我刚大学毕业,一个从来没有出过国的我,准备和另一个女生去马来西亚自助游,和你说起的时候,我以为你肯定不会同意,我心里早已经想好了100种说服你的理由,问你意见的时候,我紧紧的盯着你,随时准备你说出不同意,没想到,你居然答应了,只说,你要做好攻略,准备好所有的东西。妈,你总是让我吃惊。</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从上大学开始,我就一直住在外面。哪怕是长期呆在长沙,回家的时间也屈指可数,最开始,忙着玩,忙着读书;到工作,忙着工作,忙着恋爱。从前那个一直不准我做这,做那的你,好像忽然放开了手,什么事都自己去做决定,什么事都自己去面对,但是,无论当我何时回到家,无论是累了还是倦了,你总能让我安定下来。</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妈,我很少看到你为什么事忧愁,甚至是我从ICU回到病房,第一眼看到的,还是你的微笑,整个生病的过程中,你忙忙碌碌,却从来没有听你唉声叹气,你安排着各种事,白天回家给我准备各种吃的,急急忙忙的给我送过来,看我吃,陪着我陪我在走廊里散步,帮我擦身体,,让我成为了病房里最干净的那个宝宝,因为出汗,我每天要换下除病号服以外的几件衣服,你总是有办法让我身上清清爽爽的,晚上整晚的靠在椅子上哪怕我动一下,咳嗽一声,你都会来轻轻的拍拍我。有一次在走廊散步,我问你,这么辛苦的来回跑你不累吗?那一下你失神了,你告诉至少你有那个累的人。那一刻,我好像忽然明白,你应该很害怕吧!只是你不能让我害怕。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便知道,我要好好的爱自己,不能让自己在受伤了。因为你!</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妈,我还记得,刚谈恋爱的时候,那年我因为喜欢,买了件红大衣,正和你炫耀的时候,你却很不开心,来了一句,你就那么急着把你自己嫁出去。当时的我莫名其妙。不就是一件红大衣吗?你是舍不得我离开家的,只是你从来都没说,你放手让我自己去闯,去忙,去做自己的事,不愿给我任何的牵绊,但,你终究是舍不得我的吧!</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妈,你舍不得的那个女儿终于出嫁了,我看到你红红的眼眶了。你还是不放心吧!</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妈,你知道吗?当我可以做一桌子好菜的时候,当我可以把家里整理的干干净净的时候;当我能从容的安排每一件事的时候,当我遇到事情,不是害怕,而是面对的时候;当我碰到困难,不是哭泣,而是坚持的时候;当我会关心我身边的亲人的时候;当我笑对生活中每一件事的时候,我才那么清楚的知道,我是你的女儿。我总是不想活成你,不想为一个家付出自己的全部,不想为子女操碎了心,不想那么的坚强,那么的能干,但是,我发现,你却融在我生命中,每时,每分,每秒。</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妈,我还是没能写好这篇文章,但是,你知道的,你知道我想说什么的对吧!你一直以来都懂我。</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妈,如果有下辈子,我还是想当你的女儿。</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妈,如果有下下辈子,我来当妈妈吧!</h3>

时候

记得

害怕

从来

知道

总是

自己

那么

开始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