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 ——中卫市特殊教育学校七年级数学线上教学

莞尔的幸福

<p>  江城有难,神州同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开启春天的校园之约,虽隔着屏幕,略有遗憾,但居家隔离,相互嘱咐,也体现了我们浓浓的特教情,以及共克时艰的决心。非常的时刻,我们要有特别的学习方式。在这段宅家战“疫”的特殊时期,我们将会拥有特别的成长记忆。</p> 数学线上学习 <p>  一场肆虐的病毒,改变了我和学生的相处方式,从习以为常的面对面,变成了陌生的屏对屏,这对于我们特殊学生可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于我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怎样才能让所有的孩子都能看到我的教学内容呢?试过几种方法后,最后我就以录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呈现每天的新授内容,而且尽量将课件做的详尽一些,这样既方便了家长,学生又能反复的进行学习。</p> 数学作业 <p>  虽然是线上教学,但是同学们每天都积极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将作业拍成照片发给老师,老师也会认真地为大家批改。</p> 爱国教育主题班会 <p>  习近平总书记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孩子们需要和时代同频共振;他们见证了在疫情面前,以生命护卫生命的英雄。为此,我们给孩子们上一堂“热爱祖国、共同抗疫”的主题班会课,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全民抗疫,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p> 丰富多彩的居家生活 升旗仪式 <p>  每周一8点,同学们都穿戴整齐,准时参加升旗仪式。</p> 安全教育 <p>  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虽然孩子们居家学习,但是安全提醒是必不可少的,每逢节假日,我们都会在微信群里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除了病毒防护安全,还要注意防溺水等安全。</p> <p>  流年经转,与疫魔的战斗仍在继续,我们的线上教学还在延展,我坚信用我们的赤诚之心,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作为教育者,我们耕耘着,收获着,快乐着!</p>

我们

疫情

安全

居家

抗疫

学习

学生

病毒

教学

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