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之舞(近日老同学LBL发来一组飞版的椋鸟照片,十分精彩。他们竟然让我想起了经典的双人舞。)

闲云野鹤

<p>  如果把舞蹈和鸟联系在一起的想法有点莫名的话,那只是对我而言。如果是大师则不然,君不见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那是芭蕾舞和天鹅的畅想。杨丽萍的“雀之灵”那就是民族舞和孔雀的梦幻。如此 ,我把椋鸟之舞和华尔兹相连也不稀奇了。</p><p> 这是一只鸟对一只鸟的邀请吗?简直就是华尔兹的序曲。</p> <p>  如果没有相互的默契,那能相拥起舞</p> <p>  张弛有度,舒幻无常是舞者的动人之处。</p> <p>  舞女的裙纱犹如春日的光将柔情穿透,长空中一袭轻云出岫,飘逸隽永。</p> <p>若即若离,叙述着情感的跌宕起伏。</p> <p>蓝天下的忘我,书写着生活的自信和满足。</p> <p>激越处如飒飒举游龙</p> <p>婉约时,曼妙似银蛇起舞。</p> <p>眷恋终难捨,相聚泪婆娑。</p> <p>行云流水间,收放自何如。</p> <p>舞到情酣时,淋漓似雪风。</p> <p>流水何汨汨 ,曲折又弯弯。</p> <p>激浪腾彩虹,飞瀑入大江。</p> <p>一道椋鸟之舞正在诠释着“杜鹃圆舞曲”。</p> <p>这是写给春天的歌</p> <p>和谐、复甦、活力和温馨。</p> <p>虽然没有天鹅的优雅圣洁、也没有孔雀的华丽和富贵,但不失生命所有的灵动和尊严。</p> <p>大自然的精灵穿梭在森林草原,舞动在大地苍穹。</p> <p>我仿佛听到高枝上鸟儿的欢歌。</p> <p>张开的翅膀是舞者的袂,柔美中带着刚健和力量。</p> <p>它们尽情地叙述着生命的美妙和庄严。</p> <p>所有的旋转和托举展示的是爱的缠绵和寄托。</p> <p>约翰.斯特劳斯的“蓝色的多瑙河”是圆舞曲的王者,而约翰.埃曼努尔.约纳逊的“杜鹃圆舞曲”也堪称经典。</p><p> 椋鸟之舞恰好诠释了这三拍的节奏。</p> <p>椋鸟的摄影:木子麒麟</p><p>舞蹈摄影:来自于网络</p><p>文字编辑:闲云野鹤</p><p>制作:闲云野鹤</p><p>2020-05-0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