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让我静静地想你

麦凯斯菱

<p>  今夜,让我静静地想你。一遍又一遍,把你的音容笑貌回忆。太阳,就会在我心里,一次又一次升起。</p><p><br></p> <p>  今天是母亲节,以前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亲手为你献上一束康乃馨,给你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全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两年前的今天,一切温情还都历历在目,而今天,母亲,您去了哪里?女儿很想再为您添置一件您喜欢的新衣,买一些您喜爱吃的零食、水果。今年闰月,周围的同事都买了留娘糕,可我纵然是买下全城的留娘糕,却也留不下您远去的身影。一天来,我翻看着手机,朋友圈里到处可见面带笑容、心手相牵,在花红柳绿间谈笑风生的母女。可我的眼里却噙满滴滴泪水,对您的思念时时吞噬着我的心,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理解的…</p><p><br></p><p><br></p> <p>  记得前年五月,您在住院期间,我给您买了一件绿色的上衣,那是象征生命的颜色,我只想图个吉利,您很喜欢,立刻就穿上了,可是,母亲,您明明是爱不释手啊!我以为,穿上它您就可以平平安安、疾病全消,没想到,仅仅两个多月,您就撒手人寰,撇下与您朝夕相处的父亲,撇下您用生命宠溺的儿孙!母亲,您在天堂一切还好吗?</p> <p>  我很喜欢那就话: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那条路!曾几何时,我满怀喜悦,大包小包往家里买您爱吃的东西,只为让您开开心心,吃得健健康康;曾几何时,因为工作繁忙,不得不在公司加班,是您一遍又一遍打电话催我回家,把饭菜热了再热,只为等我回去吃饭。现如今,一切的美好已成为泡影,回家的这条路也布满了心酸与泪水,哪怕回来再晚,也不会接到您催促的电话了,再温馨的假期,也不会吃到您做的煎茄子、素鹅脖了…母亲啊,您让我情何以堪?</p> <p>  今夜,让我静静地想你。月光下,有我对您深深的思念,母亲啊,您在天堂,我,在人间!女儿想您,想您,想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