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只写给懂的人

婕子

<p>1.五月槐花香...</p><p><br></p><p>文/婕子</p><p><br></p><p>想起了远山的槐花</p><p>白色与粉色的魅惑</p><p>仿若多情人眼中</p><p>流泄的柔光...</p><p>绽放枝头的一簇簇</p><p>像你我不敢相对的脸庞...</p><p>轻轻一瞥&nbsp;翩若惊鸿</p><p>顷刻间</p><p>原野如雪&nbsp;山脚飘香...</p><p><br></p><p>多媚的春天</p><p>总能衍生无尽的优美词汇...</p><p>而我&nbsp;却迫不得已</p><p>封杀这些&nbsp;装进眼里的柔情万种</p><p>心灵的绞痛</p><p>接近现实的尾声...</p><p>看着哥哥渐行渐远的脚步</p><p>我做不到安之若素&nbsp;淡定从容...</p><p>更何况生他养他的母亲...</p> <p>千枝花树</p><p>摇曳着藏不住的伤悲</p><p>我的思绪</p><p>在槐花飘香的五月 慢慢沦陷</p><p>颤抖的笔和着母亲滴落的泪</p><p>轻描一抹愁绪 力透纸背...</p><p><br></p><p>这个春天 我其实无所谓</p><p>所有的陌上花开</p><p>所有的柳絮轻烟</p><p>所有的疏风媚影</p><p>所有的景明春和</p><p>在哥哥坚毅而迷茫的眼神中</p><p>都变成了可以复回的擦肩而过...</p><p><br></p><p>我在微暖的春阳中</p><p>浸润温良 梳理慌张...</p><p>想着母亲盼儿回归的样子</p><p>想着哥哥在明天朝阳升起的时候</p><p>能够满血复活 康健无忧...</p><p><br></p> <p>我不想对五月的槐花香视而不见</p><p>只是时光浅薄 聚少离多</p><p>夏季的门楣</p><p>除了百花相拥</p><p>还有一种让母亲痛彻心扉的等</p><p>哥哥回归的脚步</p><p>才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p><p><br></p><p>对于钟情山水的我来说</p><p>应该是第一次没有扼腕长叹...</p><p>这个春天</p><p>来不及欣赏就来不及欣赏吧</p><p>来不及挥手作别就来不及挥手作别吧...</p><p>今年的所有 明年一个转身</p><p>榆钱遍地而生 槐花漫天依旧...</p><p>还有哥哥往昔的笑脸...</p><p>2020.05.10.晨,母亲节随笔.</p> <p class="ql-block">婕子,曾用名战亚杰,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人。爱好书画,不精。闲时喜欢写些随笔文字,文作个性随笔,随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