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 爱在五月

张森林

<p>母亲节</p> <p>  五月这个特别的节日,我望穿了泪眼</p><p>,也等不来您的一声呼唤,母亲您去了比远方更远的地方,我只能在这飞花的五月</p><p>执笔纸上,用文字写下绵长思念,不能落笔成诗,没有华丽词藻修饰,只写我内心那份最深的惦念。</p> <p>  母亲,您走了已经很久了,对您的思念始终不能停止。我依然深爱着您,您是我今生最牵挂的人!</p><p> 我常想:如果您在,回家的路口,我第一眼看到的一定是您的身影;如果您在,电话的那头,我常听到的一定是您的叮嘱;如果您在,我一定要带您到处走走看看;如果您在,我要常陪您聊天为您做饭;如果您在......</p> <p>  小时候,受伤了总是第一时间回到您身边;年少时,嫌您叨唠总以为离家是自由;长大后,在您牵挂的目光中渐行渐远。</p><p> 母亲,孩儿每一次远行,您总是以一种充满无限怜爱、无限关怀、无限牵挂的目光,在背后深情的注视着我,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与依恋。而如今,再回眸却看不见您的身影。但,您一直都在我的生命里。</p><p> 母亲,您病疼的时候,从不多说,怕孩子担忧;您想念的时候,从不多言,怕成了孩子的负担。最后的最后,你考虑最多的还是儿女!</p><p> 您担负着最多的痛苦,背负着最多的压力,咽下最多的泪水,仍以爱,以温情,以微笑对我们不遗余力地呵护。儿女还没来得及回报,您却走了,只留给我们无尽的思念。</p><p> 这世间,谁的身影不牵引母亲关爱的目光?谁的脚步不牵动母亲深情地守望?天底下,还有谁能比母亲更关心我们冷暖?还有谁能比母亲更懂得我们喜忧?在我生命的青山绿水间,有太多太多母亲留下的爱的印迹。母亲的爱,相伴一生!</p> <p>  母亲,我希望您那里,没有酷暑的炎热,没有隆冬的严寒,没有病痛的纠缠,没有烦事的叨扰,不为生计劳苦,不为家庭奔波,只为自己,开开心心的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