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诗博文君

<p>母亲节</p><p>慈母恩深大如天,</p><p>呕心沥血育子贤。</p><p>耳提面令沐灵魂,</p><p>饱腹温衣倾惠安。</p><p>儿龙女凤逐母愿,</p><p>子孝孙贤作美谈。</p><p>一路追随求喜悦,</p><p>深恩散落留美嫣。</p><p><br></p><p>庚子年字</p><p>原创/诗博文君</p><p>文字/胡古月</p><p>图片/老照片,部分来自网络</p><p><br></p> <p>没有母亲在的母亲节,人生中第六个没有母亲在身边的母亲节,孩子含泪过着。</p><p>在一个风轻云淡的日子,妈妈您走了,可我的世界却如同惊雷!我再也看不到妈妈的笑颜,再也听不到妈妈的声音,我永远失去了您。没有了妈妈,感觉自己很可怜,只是想表达一种关怀和爱,却如此远在天边。</p><p>每当夜深,泪水一次一次的打湿忱畔。我多么希望,一觉醒来,睁眼还能看见妈妈,还能听到妈妈那亲切的话语,哪怕是训斥的话也好啊。</p><p>每年的母亲节,看见别人陪着妈妈出去吃饭,游玩公园,准备着微信给妈妈发红包,送鲜花,给妈妈打电话…心里酸酸的,每年每月每日,思念远方的妈妈,以泪洗面度白昼。</p><p>亲爱的妈妈,此刻在天堂遥望人间。那里没有微信电话,没有书信往来,只能靠着思念相连。希望您和爸爸还能记得这个世间,记得我们的家,记得我们您最亲爱的孩孑,能来我们的梦中,抱抱我们,给我们温暖,陪我们畅谈。</p><p>妈妈,女儿求您了,给孩孑发来一张您和爸爸的照片,看一眼您们那慈祥的面容…</p><p>妈妈,天堂那有窗户吧,您能打开窗户,向下望一望,让孩孑看您一眼,就看一眼也行。妈妈,您和爸爸在那边过的好吧。女儿想念和牵挂,您听到了吗?没有父母的孩孑,外面的世界再美丽,也终是少了一抺温情。如今我最羡暮的,不是别人大富大贵的生活,不是别人夺得挂冠的荣耀,而是他们在回家的时候,能喊一声: 妈妈!</p><p>从前不懂"子欲养而亲不待",如今,才知道,这是一种多么彻骨的疼!妈妈,我好想在您身边,听听您唠唠家常,和您一起生火做饭,为您捶背捏肩,那样的日子多好啊!可是,再没有这样的机会了。</p><p>妈妈,您和爸爸为我们,辛辛苦苦操劳了一辈孑,好容易盼着我们兄妹三人长大成人,成家立业。您和爸爸却没有好好亨受天伦之乐,就先后一年之间匆匆走了。留下的是对儿女深深的爱将伴随我们一生。</p><p>午夜梦回,我和您看风吹麦浪,和您一起除草在田间,和您一起漫步在田间小路… 袅袅炊烟随风起,背着背篓牵手回家,流着口水等着您蒸的白面馍馍。可是,一梦醒来,我只能看见座座高搂,市区宽广的板油路… 再也没有炊烟四起的晚霞。</p><p>我想念妈妈,很想很想。特别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那种思念,痛入骨髓。</p><p>妈妈,想起您那满头的白发,我拜托风儿,轻轻撩起它,让女儿看清您盼儿的神情;妈妈,想起您那依树而立的身影,我拜托明月,照亮您的梦境,让您看一看女儿寻觅您的眼晴。</p><p>妈妈生我时,剪断的是血肉的脐带,这是我生命的悲壮。妈妈升天时,剪断的是我情感的脐带,这是我生命的悲哀。</p><p>看着母亲的照片,在想,青春真的易于流逝,倏忽之间,岁月让容颜老去,知草荣草枯,之是一秋。</p><p>妈妈,爸爸,下辈孑您还做我们的父母好么?让我们兄妹来报答您的养育之恩,把我们今生没对您说完的话,来生在您面前喋喋不休的说个够,您说这样好么?</p><p>父母走后的六年多,我无以回报,谨以比文纪念(她)他。感谢父母一辈孑对我们兄妹的养育之恩和深深的爱。愿父母在另一个世界,没有烦恼,没有痛苦,没有疾病… 只有快乐和幸福。愿父母亲过得幸福平安!</p><p>我们兄妹三人和母亲留下的照片谨此一张,和父亲的照片基本上毁于文革。我们兄妹三人和母亲的照片还是在舅妈那得到的,忠心感谢舅妈的收藏。</p> <p>当母亲成了一种回忆,当母亲成了一种奢望时,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多少人会背过身抽泣;多少人会站在窗前思念;多少人会捧起一碗饭双眼浸满热泪;多少人弧单时无处可去。</p> <p>细数晨星,母亲离我们而去己六年多了,记忆的疼痛无时无刻都在我生命里延伸。我们一直走在思念的路上永不停歇。</p> <p>每年的五月,母亲节来临之际,就走来了生命忧伤,疼痛的季节,思念的泪水,始终荡漾着母亲慈爱的目光。永远定格在这些年的春天里,我的心上有道难以愈合的伤口。我的生命不再完整。</p> <p>妈妈离开了我们,我的世界里却再也寻不到妈妈了。妈妈在时: 有一种无言的温暖。妈妈走了: 有一种本质的弧单。</p> <p>在我无数回忆的季节里,您的唠叨与温暖,是我最深切的眷恋与怀念,曾经不懂事的我们,不知让您操过多少心,但您总用无尽的包容与耐心,给予我们无私的爱与体谅,做儿女的来不及回报您的恩情,您就离我们而去,此刻,未曾开口,泪己满目,心中好似惊涛骇浪,伤感与悲凉溢满心扉。</p> <p>有一种痛是心痛,无法表达的心痛。眼泪也表达不出来的心痛。看见妈妈住过的地方,看见妈妈用过的物品… 都会想起您,但一直在心里。在脑海里时常浮现妈妈容颜,您的一切一切… 妈妈,一路走好,希望您在天堂,心可别那么累了,天堂不会有不开心,不会有难过了。</p> <p>夜里梦到了母亲,我哭着醒来。醒来再想促这个梦的时候,梦却早不知道飞到什么地方去了。</p> <p>远在天堂的妈妈,您还好吗?每次听到别人叫妈妈的时候,都有说不尽的心酸。母亲节只求远方的您,一切安好。</p> <p>多少次流泪,呼唤不到您的容颜;</p><p>多少次哭泣,得不到您的拥抱;</p><p>多少次渴望尽孝,却没有了机会让您老人家晚年幸福!</p><p>妈妈,您知道吗,一别六年,我心中永远之痛!因为世界上只有我的母亲最真是对子女无私的爱。</p><p>今天2020年5月10日感恩母亲节,祝天堂的母亲节日快乐。幸福平安!</p> <p>窗外的雨停了,但我的心雨却无法停止,那是我心灵角落里绵绵的思念,淡淡的伤…</p> <p>母亲是一种岁月,少年时,我们依赖母亲,青年时,不懂母爱,当我们不再年轻,一角尾纹,一缕白发时,我们突然发现母亲额头的皱纹,母亲满头白发竞让我们难以分辩,老了的究竞是我的母亲,还是我们的年龄。</p> <p>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妈妈绵绵的思念。</p> <p>我永远不会遗忘,妈妈您那美丽的容颜,虽然布满细纹,却发出爱的光芒,哺育我们兄妹成长。</p> <p>人世间因为有了母爱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沧海桑田,世世变迁,惟有母爱能赐予我们神奇的力量,而且母爱的光辉将永恒不变。</p> <p>思念是一季的花香,漫过山谷,笼罩您我;而祝福是无边的关注,溢我长大,使我成才!</p> <p>母爱像山间的溪水,一点一滴的细流成潺潺的溪流,一点一滴的关怀汇成浓浓的母爱。</p> <p>母亲把白发捻成牵挂的线,在皱纹里叠成叮咛的念,母亲走了…</p> <p>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竞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p> <p>妈妈在世,家乡是我的老家,妈妈不在,家乡就只能叫故乡,梦见的次数会越来越多,回去的次数会越来越少。</p> <p>母亲在,人生还有来处,母亲不在,人生便只有归途。如今母亲远走了,去了婪中的地方,老家便成了记忆。记忆中翠绿的田野,清澈的小河,鸟叫,虫鸣,鸡飞狗跳却成了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妈妈,爸爸。您们都走了。登上这并不平坦的路,只有崎岖。愿脚下的流萤能够照亮您远行的路程。当黎明来临的时候,您己经静静的在天堂那边安息。</p><p class="ql-block">您太累了,您用柔弱而又坚強的双臂整日操劳,给我们带来了温馨,祥和与欢乐。我们在您的护卫下,感到温暖。每当我们回到家中,一碗汤,一碟菜,一句亲切的话语,一个关怀的眼神,都让我们感受到伟大母爱,父爱和家的了温暖。不论您的哪个儿女,只要他正在遭遇困难或病痛,他一定就是您那时最牵挂的。但是,我们站在您的面前感到内疚,我们给您的回报太少,太少了,而您恬退隐忍,以巨大的包容,宽容,始终不渝地爱着我们,直到临终还给我们留下了深情难忘的目光和发自肺俯的叮嘱… 妈妈,爸爸您虽己离我们而去,但是您的神韵,您的精神将和青山绿水长存,我们将永远铭记您的恩情,您终于可以放下疲惫的身体好好休息了!我们永远缅怀您,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妈妈,我们是您和爸爸的优秀作品,是您和爸爸的骄傲。我们将像你们一样,堂堂正正地做人,在任何艰难困苦中,挺直腰杆朝前走;我们将像您一样教育,养育好我们的后代。妈妈,你停一下离去的脚步,再看一眼深爱您的孩孑们!您走了,爸爸也走了,但是,您们的音容笑貌,我们永远铭记在心。当我们回忆那些和您在一起的幸福时光的时候,相信您会含笑九泉… 老妈妈,老爸爸,慢慢地垂下您辛勤的双臂,静静地安息吧!</p> <p class="ql-block">&lt;&lt;妈妈我想你&gt;&gt;是歌手汤潮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作词朴实无华,亲切质朴,听来让人为之动容,潸然泪下。</p> <p class="ql-block">&lt;&lt;梦中的妈妈&gt;&gt;</p><p class="ql-block">歌词描述了孩子对母亲的思念和对母亲的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