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作者:鹿晶

素香

<p>妈妈, 春天的花开了</p><p>你喜欢的绿色植被更绿了</p><p>而你,在我的眼里</p><p>怎么就不精神了呢!</p><p>妈妈,真的病了吗?</p><p><br></p><p>妈妈,你在特制的床上</p><p>躺了360天</p><p>从上个春天到这个春天</p><p>我们一起见证花开、花落</p><p>又一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p><p>你对我说:“孩子不能没有妈妈,我得活着”</p><p><br></p><p>妈妈,你隐忍着断骨的疼</p><p>为我丰腴着急速赶路的日子</p><p>因为你,我的日子才真正地饱满</p><p>让我回到家,还能在开门的瞬间</p><p>喊着:“妈,你今天咋样了”</p><p><br></p><p>妈妈,你惦记着在外地工作的外孙女</p><p>总是让我打电话给她</p><p>面对视频镜头,你总是问“吃饭没”</p><p>妈妈,你的爱</p><p>就是盛宴,让我们永远吃得饱饱的</p><p><br></p><p>妈妈,挂在衣柜里的小钱包</p><p>是你用来慰藉我的百宝箱</p><p>“吃好吃的,拿钱买饺子去,想吃点啥,去买”</p><p>妈妈,你絮叨的话语</p><p>是我这辈子感觉最温暖的声音</p><p><br></p><p>妈妈,我给你翻身、揉背、梳头发</p><p>我给你朗诵我写的诗歌《春天来了》</p><p>你说;“春天确实来了,但还是挺冷,别急着减衣服”</p><p>妈妈,你是阳光、你是暖和的空气</p><p>妈妈,有你在日子</p><p>我不会冷</p><p><br></p><p>妈妈,我找出老照片给你看</p><p>那时的你,年轻、美丽,时髦的“大波浪”</p><p>散发着时代的气息</p><p>你说;“岁数小多好,怎么打扮都好看”</p><p>妈妈,你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p><p>操劳的身影早已经不再挺拔</p><p>可是,你给了我们迎战困难的勇气</p><p>你给了我们昂首挺胸大步前行的自信</p><p><br></p><p>妈妈,你今天又皱眉头了</p><p>我问你是不是哪儿疼了</p><p>你说;“哪都不疼,就是舍不得你们”</p><p>妈妈,我想流泪,可我不能流泪</p><p>我攥着你的手:“妈,咱们一家人加油,啥病都不怕”</p><p>是啊!什么都不怕</p><p>冬天过去了,春天也要过去了</p><p>妈妈,相信我,相信自己</p><p><br></p><p>这个即将到来的夏天,一定幸福满满</p><p><br></p><p>而且,充满着希望</p> <p>【作者简介】鹿晶,笔名,笑然 1972年4月出生,国家公务人员,曾被评为“2013年度新锐派诗人”。2014年出版诗集《水之絮语》。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作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新诗协会理事、吉林市作家协会会员,东方文学社社长</p> <p>诵读者简介:</p><p><br></p><p>&nbsp;&nbsp;&nbsp;&nbsp;詹佳骅、笔名素香。吉林省吉林市人。企业退休干部。喜欢朗诵,古体诗词与现代诗歌的创作。作品散见于国家级和地方纸质报刊及网络平台。现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华九州诗社会员、中国先锋诗派会员(吉林地区分会秘书长)黑龙江省诗词学会会员;吉林雪柳诗社会员、吉林市雅风诗社、吉林市诗词研究会会员、黑龙江省萝北诗词楹联学院学员。吉林市语言艺术学会、长春朗诵学会会员。用文字书写人生,用声音传递感动。</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