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随笔 | 世间万物皆有情,唯有母爱重于天。

善舞

<p>母亲是个典型的传统女子,有着中华女性的优良品质,勤劳朴实温婉有仪,敬老爱幼贤良淑德,相夫教子百折不回。一手好厨艺,蕙质兰心一双巧手,针线女工得心应手,似蒲草一样,外表柔弱内心坚韧,用永无倦怠的爱,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为我们撑起并守护自己的家园。</p> <p>那年那月那一天,肚痛临生的妈妈难产(羊水早破…我就是赖着不出来)从乡下急送当时最权威的第一人民医院…然后世界上有了个独一无二的我…</p> <p>从我发出第一声啼哭,母亲便承受了人世间最揪心的痛楚,感恩母亲把我带到人间,赋予我生命,给我无尽的关怀和呵护…</p> <p>牙牙学语,迈入学堂,走向社会,你教给我和弟弟做人的道理,抚育我们成长,无尽的关怀与爱护,给予比别人家的孩子倍增的付出…当我们一次次受伤,跌倒的时候,你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为我们遮风挡雨,不离不弃。</p> <p>半辈子走过来,遍尝酒店饭店美味,但于心中,母亲是最好的大厨,用心每一道菜,知道家人每个喜好,予以全家最好的呵护,妈妈菜,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家的味道。</p> <p>柔弱的肩膀,担起家庭的重任;操劳的双手,托起生活的重量;憔悴的背影,诠释无私的付出;深情的关切,塞满儿女的行囊…</p> <p>为了一双儿女,母亲幻变成无所不能的女超人。</p> <p>蕙质兰心一双巧手</p><p>针线女红样样精通</p> <p>毛衣设计、编织、翻样…一年四季的手工布鞋…被套枕头床上用品…靠垫抱枕家居软饰…窗帘椅套等等家中布艺,大多出自勤俭持家的母亲之手,千丝万缕,一针一线,饱含深情母爱。</p> <p>来学习讨样、取经请教的邻家姐妹、好友对母亲的手艺一直敬佩有加。</p> <p>开始我人生起点,牵挂我成长每天,不计我回报多少,只愿我过得更好。</p> <p>人生舞台如戏,母爱从未缺席,台前精彩演绎,幕后关怀鼓励。牵挂始终如一,位置无人代替,阅尽人间悲喜,温暖陪你继续…</p> <p>回忆起我那苦难艰辛的求学路,坎坷曲折的谋生路…幸而有您,我的母亲,予我无尽的鼓舞勇气和力量,不离不弃,一路相伴…</p><p>雨过天晴后十五年的志愿路上,更感谢母亲一直的倾心支持。</p> <p>我的母亲,用她那视儿女为生命的那双眼,注视着我们成长,献出了她生命中最凝重、最隽永的年华,铺就了我们一条条前进的道路,经历了一场艰难的人生跋涉,给了我们平坦的人生旅程;穿过了一道纷杂喧嚣的生活迷雾,给了我们所拥有的幸福。</p> <p>母亲眼角渐渐堆叠的鱼尾纹,布满丝茧的手,日渐苍老憔悴的面容…那是岁月的沧桑不经意夺去了你的青春,那是为儿女成长操劳了一生的见证…</p> <p class="ql-block">山之高,海之深,情之浓,意之真,都比不过母亲的无私的爱…</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一如最初。”一直呵护我们姐弟成长的妈妈,您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世间万物皆有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唯有母爱重于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历经风雨洗礼,</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盼你始终坚强如昔。</p> <p>感恩五月诉心声,母亲节,唯愿您平安,无忧,快乐,康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把我视如手心里的宝,</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必须努力成为你的骄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养我长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陪你变老。</p> <p>爱,让陪伴从不缺席,愿母亲以后的每一天,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祈愿光阴慢些,再慢些…</p> <p>母亲节,祝天下母亲幸福安康!</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感谢美友光临赏析</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感谢雅评点赞♡深表敬意</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