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母亲

秋叶晓韵

<p>  在这个节日里,我热情洋溢的给大家发着祝福语,其实我自己悄悄走进心中一个被尘封的什么也没有的空间……</p><p><br></p><p><br></p><p><br></p> <p>  我知道这个空间是留给母亲的,每次来到这里,我依然会感受到曾经的阳光、快乐,内心变得踏实,我丢失掉的一切也随之回到了我的周围,感觉到母亲臂弯的温度,看见了母亲眼神的温柔,聆听着母亲满是爱和希望的教导或训诫……</p> <p>我的姥爷和童年时代的母亲</p> <p>我的母亲和我的大舅</p> <p>  母亲最后的时间里,仍然在为身后的我们着想,说:“你们每天无论多忙都要轮流来照顾我,把你们对我的爱变成行为”,我们还是齐声应着,母亲又微弱接声:“其实,我并不是真的需要你们做什么,医院安排的很周到,我是怕我走了,你们会为尽力不够留下一生的遗憾”,还有更多的是我爱不够你们,想和你们尽可能多的时间在一起”……</p> <p>母亲在西北师大南苑区第六排的家里,我很喜欢这个家。</p> <p>初为人母的母亲在西北师大老图书馆门前</p> <p>母亲怀弟弟4个月了,在西北师大南单楼顶。</p> <p>很幸福的两岁</p> <p>我有弟弟了</p> <p>三十而立的母亲</p> <p>那年我5岁时的四世同堂全家福,幸亏当时母亲的安排,爷爷是极力反对的,那时八块多钱是很贵的。</p> <p>  希望今夜梦里能见到母亲,每每梦到母亲在的岁月,心中那个什么也没有的空间也会有了充实的感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