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培养工程】我的居家日记——济宁市任城实验小学五七中队高子航同学的学习生活日记

曹老师

<p>  大家好,我是济宁市任城实验小学五七中队的高子航。五月都已来临,可是疫情仍未停止,同学们没有办法在校园里相聚,我们也没有办法坐在教室里一起听老师讲课、给予老师回应。虽然我们宅在家中,可是学习的脚步也没有停止,老师们每一天都很用心的进行着“线上教学”,不仅有语文、数学、英语的新课预习还有美术、音乐和书法等课程来陶冶我们的情操。我也透过屏幕感知到老师与我们一直在一起,紧紧相依。</p><p><br></p> <p>  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个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每天都会早早的起来制定一天的计划,然后在房间里大声地朗读最近背过的唐诗宋词,以防自己背过就忘记了。</p> <p>  在线上教学前我会提前拿出课本,温故上节课的学习内容然后再预习一番,再听老师讲课时就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了。</p><p><br></p> <p>  此外,有道是“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更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p> <p>  在书的海洋中,我仿佛是一只小舟,在这水天一色中自在遨游,不断地吮吸着养分。一篇篇文章,一则则故事,从我的眼中溜进去,从我的笔尖钻出来,一页页阅读摘记卡都是它们来过的痕迹。</p> <p>  学习固然重要,可是我们也要劳逸结合,加强锻炼,健康的身体更是我们做好一切事情的坚实基础。趁着五一放假,又正值春意,家人带我去人民公园去划船,我们看到流水拍石,看到水波涟漪,我们踩着脚踏船,既欣赏了风景又锻炼了身体,真是一举两得!</p><p><br></p> <p>  除去户外的运动,我也喜欢通过画画和书法来放松自己。它们使我沉下心来,享受宁静平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看到自己的一幅幅作品,更是成就感十足!</p><p><br></p> <p>  随着假期的延长,我更是看到了父母的不易,不仅要奔波工作还要照顾家里的方方面面,于是我拿起扫帚、拖把、洗碗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免父母的一份辛劳</p><p><br></p> <p>  待疫情结束,我们都要带着微笑与希望,知识与健康,快乐与成长,重返校园,开启我们全新征程!</p>

我们

老师

任城

高子航

更是

学习

预习

济宁市

五七

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