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很漂亮 致母亲节

雪公主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游子吟</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慈母手中线, </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游子身上衣。 <br>临行密密缝, <br>意恐迟迟归。 <br>谁言寸草心, <br>报得三春晖。</h1><h3><br></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h1 style="text-align: left;"><br> 很想找一张妈妈年轻时的照片,无奈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br>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但我觉得自己是磨她的小妖精。<br></h1><h1> 从小在一个大家庭的氛围里长大,住的比较闭塞,院子里除了自家人,我最好的玩伴就是同款只差13分钟的姐姐,我们家的人都不善于表达,也因此我不太喜欢社交。<br> 今天的主角应该是谈母亲,记忆中的母亲印象是零散的。此时,我想起王朔在《致女儿书》的一段话,用来形容我们的母女关系很贴切。“我不记得爱过自己的父母。&nbsp;小的时候是怕他们,大一点开始烦他们,再后来是针尖对麦芒,见面就吵;&nbsp;再后来是瞧不上他们,躲着他们,一方面觉得对他们有责任,应该对他们好一点.....”<br> 要从很小的时候开始说起,我不记得具体的时间了,印象中母亲生性要强,耿直,不太会说话。她很会做糖油粑粑,可能受外婆做包子的影响,妈妈做的糖油粑粑特别好吃。<br>  一次翻看母亲的相册,那时照片都是黑白的,照片中的妈妈扎着两个麻花小辫,清瘦秀丽,五官标致立体。是女人看了都会心动的那种脱俗俏丽,但我不及她半分。</h1><h3 style="text-align: left;"></h3><h3></h3><h3>待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