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随感

海之梦

<p>  母亲二字包含着无限的意义,每个人都有深深的体会和感受,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细腻中包含着韧性、坚持。我的母亲性格很柔弱,在我记住中没有真的发火过,唯一记得一次姐姐犯错,妈妈拿着扫床帚吓我姐姐,也没舍得打。也许因为妈妈的性格,所以我从小在妈妈面前很任性,甚至有点过火,但妈妈都原谅和忍受了。不过有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妈妈“狠心”对我了。</p><p> 那年我9岁,有一天早上,我忘了是什么原因发起了驴脾气,妈妈一再的劝我哄我,我就是不吃早饭。因为我知道妈妈心软,我绝食肯定会让妈妈妥协的,以前也一直用这样的办法满足自己的需求。但这次我想错了。早饭不吃,午饭不吃,到了下午三四点钟时候,肚子空的实在不行了,腰也站不直,油条就放在桌上显眼处,一天看过好多眼都忍过了,现在忍不住了,拿起油条就吃,那个香,现在还依然能感觉到那味道。妈妈在旁边啥也不说,给我倒了杯水。从那次起,我懂的倔脾气不能过火,否则要饿肚子的。后来我才知道,妈妈这次如此态度坚决,是因为一位大娘给她出的主意。</p><p> 妈在家就在。母亲是家的海,能汇集所有的爱,能吸住所有的情。母亲节已至,向过去说声:妈妈辛苦了,儿子惹你生气了,对不起;向未来说声:妈妈保重身体,儿子陪你一起,幸福着。</p><p> </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