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一生•献给母亲(组诗)文/秀夫

秀夫

<p><br></p><p>夜深人静,雨声滴落</p><p>我在窗台之上,帷幕之下</p><p>远处,灯光孕育的暖,包裹着我</p><p>宛如母亲</p><p><br></p><p>母亲远离,隔我夜色重重</p><p>感念,一生</p><p>这两个字,今夜无法出口</p><p>它是寒冷中的咳嗽,人生里的肺炎</p><p>日夜不曾消停</p><p>想起从前,多么从容</p><p>那时一生很远</p><p>一生有一,诞生含生</p><p><br></p><p>万物历经风雨,依旧可以复生</p><p>现在,年近白头,眼泪犹如岁月</p><p>越流越少,再读之时</p><p>我不由自主,把重音放在一上</p><p>这一生的一,终生的生</p><p><br></p><p>光阴薄如夜雨,只剩归途</p><p>黑暗中,我把生字读得很轻、很轻</p><p><br></p> <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 我喜爱的事物慢慢消失</p><p><br></p><p>一页一页,翻动的日子</p><p>我喜爱的事物</p><p>慢慢消失</p><p>树木,草,空气,流浪之水</p><p>还有越来越淡的,你的背影</p><p><br></p><p>坐在隐退的风尘下</p><p>这时候我想</p><p>人,应当按照出生的顺序死去 </p><p>那样,至少还有</p><p>悲伤的空隙,还会惦念</p><p>曾经的云彩,飘过天空</p><p><br></p><p>一直以来,光阴与我</p><p>背道而驰又时常相拥</p><p><br></p> <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 墨杉门</p><p><br></p><p>杉门上,还留有我的字迹</p><p>墨写的人口手足,心</p><p>前几个字我很快就辨认出来</p><p>就是这个心字</p><p>让我看了很久</p><p><br></p><p>依稀记得,小时候,我就是依偎着</p><p>母亲的体温,写下它的</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