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母亲的合影

YING QI 🌴🐒

<p class="ql-block">文:英启</p><p class="ql-block">图:原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986年的深秋,我与母亲去辽宁本溪市途经沈阳市时,在那里小住了三日,下榻在离故宫较近的沈河旅社 。次日早晨景点刚开放,我陪着妈妈去那里参观,在晨雾下,照了这张相片儿。时间好快呀!转眼之间几十年过去了,如今,母亲不在了。这个小小照片,竟然成了我怀念慈母的依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向来多少泪,都染手缝衣 ” 母亲节到了!格外想念逝去的妈妈,我常常在梦中与您相见,老人家的音容依然。多么希望这样的梦境不被惊醒 ……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现在,节日来了,妈妈却走了。再也不能站在你的面前,叫一声,妈妈您节日快乐!且只能遥望天国,祈祷母亲在那里衣食无忧,幸福安详。孩儿的心思向您表白:“ 若有来世或N世,我还做您的儿子,为您尽孝,只因这一世的养育之恩 ”。亲爱的妈妈,我永远的爱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0 - 05 - 10日母亲节,作于长春 L T。</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