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怎么就走了?

蓝石

妈妈,你怎么就走了?前几天弟弟刚带你去看病,前一天我还给你打电话,提醒你按时吃药。妈妈,你怎么就走了?听到你出事的消息,弟媳赶紧送你到医院,弟弟赶紧从福建往回赶,我赶紧从上海赶过来,还都没来得及和我们告别,没来得及看上我们一眼。妈妈,你怎么就走了?妈妈,你怎么就走了?妈妈,你怎么就急匆匆走了?<br>妈妈,你知道吗?这是我懂事以来最悲伤、最黑暗的日子。到现在只要我静下来还在强迫自己,不相信这是真的。“子欲养,而亲不在”。我们兄弟喊“妈妈”,再没有最熟悉的回答了,再没有人再和父亲一样喊“大唻几、细唻几,回家吃饭”了,再没有人和父亲一样和我聊家常事了,再没有人和父亲一样挂念我们了,再没有人和父亲一样骂我们、打我们了。从此以后,我们兄弟是没有妈妈的人了,是没有妈妈的人了,像断了线的气球,在风雨中飘游,没有了根,没有了归宿。妈妈,是儿子的不孝,不能经常陪伴在你身边。是儿子的不孝,没有更多提醒你少劳作,多注意身体。是儿子的不孝,有时还让你生气、伤心。是儿子的不孝,没有早些安排你住院。是儿子的不孝,使你急匆匆的走了。可妈妈,做儿子的现在做什么都没有用了,没有用了。妈妈,我们唯有悔恨和思念,请原谅你的两个儿子。<br>妈妈,虽然你急匆匆走了,做儿子的永远不会忘记,永远不会忘记你忙碌的脚步,永远不会忘记你劳苦的一生,永远不会忘记你对子女、后辈最细最暖的关心。我们永远记得,小时候家里很穷,是你和父亲每天辛勤的劳作,想方设法让我们吃得好点、用得好点,而自己总是破衣服、破鞋子。我们永远记得,你们除做好农活外,再到各地做小生意,每天和父亲半夜出去、半夜回来,攒下饱含血汗的5毛钱、1块钱供我们上学。我们永远记得,有一次父亲去外地进鸡蛋,从火车上摔下来,你心疼地去接他的情形。我们永远记得,读高中的有一段时间,我们有些不用心,成绩有退步,你心急如焚,经常去学校督促、提醒的情形。我们永远忘不了,我考上大学和弟弟结婚时你的兴奋和欣慰。我们永远忘不了,你虽然老了,有些做不动了,但还是经常要出去摘茶籽、种菜种田,帮着我们抚育下一代。我们永远忘不了,那次带你去北京看长城,你在长城上的开心留影。我们永远忘不了,每次过年回来,还未到家时你和父亲一遍一遍问到哪里了。妈妈,我们永远忘不了这一切,忘不了你的爱,忘不了你的恩情。<br>妈妈,儿子这个时候才感觉到自己的无能,感觉自己是天下最没用的儿子,只有眼睁睁看着你走了,不能陪你走完最后一程,甚至都没有和你的一声告别。妈妈,请再次原谅儿子的不孝。儿子答应你,会好好照顾好父亲,会好好教育好下一代,以告慰你在天之灵。妈妈,你一路走好,在天上再没有病痛,在天上再没有困苦。妈妈,你一路走好!<br> 儿忠平、青平泣上<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