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母亲的合影

张菂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此文背景音乐《母亲》翻唱:张菂</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母亲……您的艰辛,让我学会珍惜,您的勤劳,让我懂得努力,您的宽容,让我知道博大。我是您的骄傲么,还在为我而担心么?近日,美篇又在组织征稿活动《我与母亲的合影》……</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今天母亲节,就让我通过一张张与母亲温馨的照片,来表达对母亲诚挚的爱意,将此美篇当作母亲节的礼物送给我心中的女神一一母亲。</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一一题记</b></p> <p>世界上有一种最美好的声音,那就是母亲的呼唤,因为有了母亲,我们来到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而我们却成了她们的世界,从此不管我们走到哪里,她们的牵挂就在哪里,她们如宁静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如悠悠花香,沁人心脾。</p> <p>我与母亲的第一张合影</p> <p>《菂与莲花的故事》</p><p>母亲节话母亲,说一说聊一聊我与母亲的故事,也即“菂”与莲花的故事。当下,是荷花生长的季节,下月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是人们欣赏荷花赞美莲花的时机。不妨今日我先来说一说莲花赞一赞荷花,聊一聊叙一叙“菂”字吧。</p><p>6月23日是我的生日,是一个名字叫莲娟的母亲生下一个名叫"菂"的孩子的日子,从此这个孩子就有了与莲花荷花千丝万缕的关系,也有了一一"菂"与莲花的故事。</p> <p>张菂与莲花一一</p><p>我母亲姓张,名为莲娟(丽娟),我随母姓,弟随父姓,莲娟之儿子,"菂"在古文中意含释为莲子,父母生下我即给我取名叫张菂一一意思为张莲娟之儿子。另一层意思取名"菂"是因为我生于6月23日,荷花即莲花为六月之花。再一层意思则莲花被历代文人称之为"君子之花",父母则寄希望菂儿长大成人成材能有"君子之花"之气质。</p> <p>感恩母亲</p><p>我们无法阻止岁月流逝</p><p>但却可以把过去定格下来</p><p>我们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忘掉一些事情,但照片却帮我们记住了,记住了我们的喜怒哀乐,正如“我与母亲的合照”中,记录了“我和妈妈“之间的点点滴滴。</p><p>今天就是母亲节了,祝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p> <p>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灵最柔软的地方,她愿意用一生去爱你;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个人也就是我的妈妈,一个人民教师,我心中的女神一一张丽娟。</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世间大爱,父母爱。天,没有父母亲的爱广阔;地,没有父母亲的爱包容;太阳,没有父母亲的爱温暖;云朵,没有父母亲的爱洁白;花朵,没有父母亲的爱灿烂。而母爱,是付出,她不计较回报;是无私,她愿把所有的给你;是伟大,她用一生来成就你。值此母亲节,祝福母亲永远健康快乐!</span></p> <p>母亲的心</p><p>我曾对母亲说过,我的生命是母亲给我的,包括我的心。</p><p>我曾对儿子说过,你的生命是母亲给你的,包括你的心。</p><p>当我来到这个世界,母亲的心就开始随着我的心一起跳动。这种跳动持续着我的生命,支撑着我沿着父亲的河岸行走。在这颗心的呵护下,我成长并成熟着,开始在自己的世界里随意游荡。而母亲的心并没有因为我的行走放慢了脚步,她仍然小心翼翼地跟随着我,默默无语地牵挂着我,同我一样痛苦并快乐着。母亲的心是一颗滚烫的心,永远在我的思想和血脉间流动。</p> <p>此时此刻感恩母亲</p><p>无论过了多久,在母亲的心中我们永远像一个孩子,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以后,第一个吻我们的是她,看我们的第一眼也是她。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一天天的不断健康成长,而她却一天天的驼背眼花;我们长大成人,渐渐变得不需要她,而她却早已白发,逝去了最美的年华。在又一个母亲节到来之际,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感人肺腑的语言,只想对天下所有的母亲说:“母亲,您辛苦了。”</p> <p>嗯哼,今天母亲节,我要把爱化作行动……母亲的余生我陪你走。努力努力努力,多陪伴母亲,多与她拍照。</p><p>分享我与母亲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5月10日母亲节,用照片定格爱与祝福,愿时光,温柔以待。母爱无私,付出关爱无限;春晖难报,感激常在心间。母亲节,愿母亲笑颜绽放。</span></p> <p>养儿方知父母恩,她们含辛茹苦养育我们长大成人。当他们老了,我们也为人父、为人母,才晓得养育子女之艰辛。所以,要像她们在我们小时候爱我们一样去爱她们!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安康!</p> <p><b>此时此刻,我想说,我想对84岁的母亲说:你我已经牵手61年了,愿与你再牵手十年乃至二十年,这个是我最大的心愿,希望你我一起努力努力再努力……祝福母亲健康长寿!</b></p>

母亲

母亲节

莲花

我们

荷花

父母亲

努力

合影

她们

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