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原创)

郑荣贵

<p> 我的母亲在母亲节前不足一个月的时间,离开了我们兄弟姐妹。我的母亲享年90岁。她是一个善良,慈祥,吃苦,耐劳的母亲。她养育了我们兄妹四人。</p><p> 我们兄弟姐妹,从小就穿着母亲手缝的衣裤,手纳的千层底布鞋,家里的日子拮据,但我们吃得饱,穿得暖。</p><p> 家里经济不宽裕,母亲就去挑沙,挑土方,为建筑公司拉板车送建材,她用双脚和她的工友们拉着板车,走遍了柳州的大街小巷,旮旮旯旯。</p><p> 她用她的血汗,为柳州的建设添砖加瓦,就是上世纪名噪一时的南棉,也都印刻着她辛劳的身影。</p><p> 我的母亲没有文化,她对我们兄弟姐妹的学习十分看重,我从小学考上初中报到时,我的母亲就和我的班主任吴老师进行了勾通。</p><p> 我到农村插队时,她追着我乘坐的汽车,直至看不见我的踪影…</p><p> 今天,在母亲节的日子里,我却再也看不见了她慈祥的容颜。</p><p> 我要大声的呼喊:妈妈,我们爱你!</p><p> 2020年5月10日</p> <p>慈祥的妈妈。</p> <p>妈妈和女儿在一起。</p> <p>妈妈和我在一起。</p> <p>妈妈和两个重外孙在一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