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99岁的妈妈”, ……作者女儿 朗诵女儿

胃腸天使(黄凤英)

<p> 《还在妈妈的怀抱》</p><p>一棵老树</p><p>一位百岁老人</p><p>那就是我的老妈妈……</p> <p>妈妈</p><p>我是您老树上</p><p>长不大的枝条</p><p>六十岁的我</p><p>依然缠绵在您的怀抱……</p> <p>妈妈</p><p>亲爱的九十九岁的老妈妈</p><p>您额上的每一条皱纹</p><p>都是岁月的划痕</p><p>您头上的每一缕白发</p><p>都写滿了我的记忆……</p> <p>北方的冬天很冷</p><p>您冒着寒风劈柴</p><p>顶着星星烧饭</p><p>冻坏了手冻伤了脸</p><p>您却把一家人的日子,</p><p>烧的红红火火。</p> <p>还记得:</p><p>您做子宫手术的那一天</p><p>作为医生女儿的我</p><p>好怕,好怕……</p><p>怕您,是否在无影灯下</p><p>重新苏醒……</p><p>怕您的病情是否会恶化</p><p>您战胜了病魔</p><p>您活下来了……</p><p><br></p> <p>如今99岁的老妈</p><p>活到了近百岁的高龄</p><p>每天高高兴兴的搓麻</p><p>老妈妈像一团火</p><p>温暖着孩儿们的心窝……</p><p><br></p> <p>妈妈谢谢您</p><p>给了孩儿孝顺的机会</p><p>妈妈谢谢您</p><p>我们60岁、70岁了!</p><p>还在当您的孩子!</p><p><br></p> <p>如今,女儿也成了奶奶……</p><p>妈妈!</p><p>在您的眼里…</p><p>女儿永远没长大!</p><p>虽然是医学专家</p><p>可我最爱聆听</p><p>您的唠叨和嘱托呀!</p> <p>有妈真好</p><p>有妈咱就不老</p><p>母亲节到了</p><p>送给妈妈什么礼物呢?</p><p>想啊想,我想去东海……</p><p>给妈妈捧回一片大海的幸福</p> <p>我想去南山</p><p>给妈妈移来一棵</p><p>千年古松长寿!</p><p>我要采集夏天的红牡丹</p><p>送到妈妈的面前……</p><p>我拥抱着您我要说:</p><p>妈妈谢谢您给了我生命</p><p>妈妈孩儿还给您一个幸福的港湾……</p><p><br></p><p><br></p> <p>女儿 黄凤英,中国医大鞍山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业余时间喜欢朗诵。鞍山诗歌朗诵协会会员、全民阅读朗诵艺术委员会会员。</p><p>母亲节……祝福99岁的妈妈健康长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