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珠

<h3>水珠</h3><h3>我从水中来,却比水晶莹;</h3><h3>我似一丸冰,却比冰温柔;</h3><h3>我如一粒珠,却比她娇媚;</h3><h3>我像一小镜,却比它更透明。</h3><h3>我若一滴泪,但滚落的不是忧愁。</h3><h3>叶儿喜欢我,我使它更新翠;</h3><h3>花儿青睐我,我使她更柔美。</h3><h3> 我是四季的宠儿:我是卧在春芽上的点点甘露,我是颤在夏荷上颗颗明珠,我是悬在秋果上的凝脂,我是缀在冬青上玉洁的冰果。</h3><h3> 我是大千世界的使者,给大自然带来诸多的精彩。一帘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碎石岩。水花飞溅时,如飞珠滚玉一般化成一朵极美的花,它开得如此晶莹而壮观。</h3><h3> 大雨停息了,枝叶上水珠还在滴滴滚落。一颗接一颗,玲珑又剔透,滑润又闪耀。驻足凝视的雅士,数着这晶莹的尤物,心里一汪碧潭在荡漾。</h3><h3> 夏天的池塘最热闹的是青蛙逗荷叶。浮在水面上的荷叶好似一个个碧玉盘。偶尔几只青蛙跳到荷叶上,张着嘴巴,鼓起肚子,唱着聒噪的歌。荷叶上透亮的水珠,随着蛙跳,合了又散,散了又合,滚来滚去的,就像粒粒珍珠跳碧盘。硕擎的荷叶,聒噪的青蛙,弹跳的玉珠,还有那袅娜的荷花,交相辉映,好一幅荷塘夏日图。</h3><h3><br></h3> <h3>写于2020.5</h3><h3>照片多是学长沈丙旭拍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