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母亲!妈您辛苦了!

过去,未来,现在!

<p>写给母亲的诗</p><p>《母爱相伴》</p><p>我们也爱母亲</p><p>却和母亲爱我们不一样</p><p>我们的爱是溪流</p><p>母亲的爱是海洋</p><p><br></p><p>芨芨草上的露珠</p><p>又圆又亮</p><p>那是太阳给予的光芒</p><p>四月的日子</p><p>半是烂? 半是辉煌</p><p>那是春风走过的地方</p><p><br></p><p>我们的欢乐</p><p>是母亲脸上的微笑</p><p>我们的痛苦</p><p>是母亲眼里深深的忧伤</p><p>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p><p>却总也走不出</p><p>母亲心灵的广场</p><p> ——汪国真</p><p><br></p> <p>在田野, 母亲</p><p>你弯腰就是一幅名画</p><p>粘满麦秸的脸庞</p><p>疲劳而鲜亮</p><p>银色夜晚的柔情</p><p>来自一座草房</p><p>我们家永远葱绿</p><p>来自母亲的灵魂</p><p>永远地开放</p><p>儿孙般的玉米和谷穗</p><p>一代代涌来</p><p>将你围成一座村庄</p><p>在母亲博大的清芬里</p><p>我只有一粒绿豆的呼吸和愿望</p><p> </p><p> ——傅天林</p> <p>你苍白的指尖理着我的双鬓</p><p> 我禁不住象儿时一样</p><p> 紧紧拉住你的衣襟</p><p> 呵,母亲</p><p> 为了留住你渐渐隐去的身影</p><p> 虽然晨曦已把梦剪成烟缕</p><p> 我还是久久不敢睁开眼睛</p><p> 我依旧珍藏着那鲜红的围巾</p><p> 生怕浣洗会使它</p><p> 失去你特有的温馨</p><p> 呵,母亲</p><p> 岁月的流水不也同样无情</p><p> 生怕记忆也一样退色呵</p><p> 我怎敢轻易打开它的画屏</p><p> 为了一根刺我曾向你哭喊</p><p> 如今带着荆冠,我不敢</p><p> 一声也不敢呻吟</p><p> 呵,母亲</p><p> 我常悲哀地仰望你的照片</p><p> 纵然呼唤能够穿透黄土</p><p> 我怎敢惊动你的安宁</p><p> 我还不敢这样陈列爱的祭品</p><p> 虽然我写了许多支歌</p><p> 给花、给海、给黎明</p><p> 呵,母亲</p><p> 我的甜柔深谧的怀念</p><p> 不是激流,不是瀑布</p><p> 是花木掩映中唱不出歌声的枯井</p><p><br></p><p> ——舒婷</p> <p>今生今世</p><p>我最忘情的哭声有两次</p><p>一次, 在我生命的开始</p><p>一次, 在你生命的告终</p><p>第一次,我不记得</p><p>是听你说的</p><p>第二次你不会晓得</p><p>我说也没用</p><p>但这两次哭声的中间</p><p>有无穷无尽的笑声</p><p>一遍一遍又一遍</p><p>回荡了整整三十年</p><p>你都晓得 我都记得</p><p><br></p><p> ——余光中</p><p><br></p> <p>趁娘还在多陪伴</p><p>娘在家就在……</p> <p>伟大的母爱!</p>

母亲

我们

不敢

母爱

一遍

怎敢

生怕

哭声

晓得

汪国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