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母亲节】母亲

张菂

<h3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letter-spacing: 0.3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quot;Helvetica Neue&quot;, &quot;PingFang SC&quot;, &quot;Hiragino Sans GB&quot;, &quot;Microsoft YaHei UI&quot;, &quot;Microsoft YaHei&quot;; color: rgb(25, 25, 25);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font-size: 0.36rem !important; line-height: 1.6em !important;"><b><i><u>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灵最柔软的地方,她愿意用一生去爱你;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回报,这个人,叫“母亲”。</u></i></b></h3>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歌曲《母亲》</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原唱:阎维文</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翻唱:张菂</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首《母亲》歌曲,感人肺腑之歌词,值此母亲节,特别的演唱此歌《母亲》……谨以此献给天下母亲!</b></p> <h3>《母亲 》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 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 你爱吃的那三鲜陷儿 有人她给你包 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 啊这个人就是娘 啊这个人就是妈 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 啊不管你走多远无论你在干啥 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咱的妈 你身在那他乡中有人在牵挂 你回到那家里边有人沏热茶 你躺在那病床上有人她掉眼泪 你露出那笑容时有人乐开花 啊这个人就是娘 啊这个人就是妈 这个人给了我生命 给我一个家 啊不管你多富有 无论你官多大 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 啊这个人就是娘 啊这个人就是妈 这个人给了我生命 给我一个家 啊不管你多富有 无论你官多大 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br></h3> <h3>《母亲》是一首歌曲名称,歌手:阎维文,作词:张俊以、车行,作曲:戚建波。 中文名称:母亲 外文名称:mother 所属专辑:母亲 歌曲时长:04:37 发行时间:2004年 歌曲原唱:阎维文<br></h3> <p>无论过了多久,在母亲的心中我们永远像一个孩子,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以后,第一个吻我们的是她,看我们的第一眼也是她。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一天天的不断健康成长,而她却一天天的驼背眼花;我们长大成人,渐渐变得不需要她,而她却早已白发,逝去了最美的年华。在又一个母亲节到来之际,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感人肺腑的语言,只想对天下所有的母亲说:“母亲,您辛苦了。”</p> <p>【歌曲赏析】《母亲》阎维文唱 歌词: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 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 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他)给你包 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 评述: 这几句歌词用母亲为你做的最平常的事写起,细致入微的将母爱表达出来,朴素中透着满满的爱,让人仿佛想起了小时候临上学前,母亲温柔地帮你把书包背在肩上;想起了下雨天母亲撑伞的身影晃动在雨雾中;想起了熟悉的三鲜水饺的味道,想起了母亲为你拭去泪花的温暖。再结合温婉朴实的旋律,可谓一首赞颂母亲的绝唱,听的人不禁潸然泪下。</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母亲我想对你说:</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第一次睁开眼睛 看见的是你</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第一次哭泣 为我擦干的是你</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第一次跌倒时 搀扶的是你</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第一次喊妈妈呀 最开心的是你</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第一次离开家 送我的是你</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第一次有成绩 最激动的是你</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第一次绝望时 呼唤的是你</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第一次懂事时 夸奖的是你</b></p> <h3>阎维文《母亲》</h3> <h3>刘和刚《母亲》</h3> <h3>龚玥《母亲》</h3> <h3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letter-spacing: 0.3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quot;Helvetica Neue&quot;, &quot;PingFang SC&quot;, &quot;Hiragino Sans GB&quot;, &quot;Microsoft YaHei UI&quot;, &quot;Microsoft YaHei&quot;; color: rgb(57, 6, 97);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14, 199, 255); font-size: 0.36rem !important; line-height: 1.6em !important;"><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i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翻唱者】张菂,花甲之人,下乡知青者,私营企业者,一个用心唱歌诵读的人,喜欢阅读,喜写美篇,喜欢朗诵,也喜欢唱歌,在诵读中获益并激励自己,在唱歌中愉悦自己,用自己的声音去感染听者,同时也感动自己,且分享快乐……</i></span></span></h3> <p>【感恩母亲节】</p><p>母亲,陪伴我们长大</p><p>我们,陪她慢慢变老</p><p>多花点时间陪伴她</p><p>亲情无价 母爱无涯</p><p>84岁的妈妈呀……母亲节快乐!此时此刻,唯有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她,祝福妈妈健康长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