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杜鹃别样红

云中漫步

<p>  浏阳,一座神奇的"花"香四溢的山城。天空璀璨烟花,地下石菊开花,生态唯美之花、红色精神之花、舌尖味蕾之花交相辉映,光彩夺目!杜鹃花便是那生态唯美之花。人间四月芳菲尽,而在海拔1600多米的大围山巅,漫山遍野诗意地栖居着热情奔放的杜鹃花,这高山万亩杜鹃的体量之大,品种之多,花色之艳,场面之壮观,气势之恢宏,令人叹为观止!</p><p> 好友慕名造访大围山,为尽地主之谊,我连夜驱车抵达山顶。从未看过高山日出,很是兴奋,凌晨四点便登上七星岭,此时,天空还是一片极为神秘的冷色调,启明星在天边慵懒的打着哈欠,云海在脚底下翻腾跳跃。五时半,太阳慢慢探出头来,羞涩地四面打量,就在一刹那,猛的跃出了地平线,万物便笼罩在一片温暖的光影之中。此时的云海,身上披了件金黄的华丽外衣,而背光的阴暗面,却仍是蓝幽幽的冷色调,冷暖色调在这里结合得如此完美!一切,都刚刚好,一切,都美得无以言表!</p><p> 山巅,杜鹃已开了六七成。怒放的花儿,在阳光的亲吻下肆意的舒展着筋骨,浑身晶莹剔透,光影神奇而美好,令人叫绝!杜鹃,如一位冰清玉洁的奇女子,天然来雕饰,绝世而独立,无需搔首弄姿,不要片言只语,那种慑人心魄的美就从她的浑身上下、从她的骨子里从每一个毛孔里散发出来,让人物我两忘、沉醉不已!</p><p> 云海汹涌,花海翻腾,漫山红遍,美景无边!伫立山巅,俯瞰群峰,你会感叹自然的神奇与生活的美好,或许,你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旷达,或许会生出“海到天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迈,或许你会静静地享受“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的超脱与宁静......</p><p> 又或许,你会轻轻的、轻轻的问一声,杜鹃花,为何这么红?</p><p> 站在铺满鲜花的高山之颠,如果你静静地听,那一朵朵、一团团、一簇簇的杜鹃花儿,都在讲述一段红色的历史,吟唱一首革命的赞歌。闭上眼,屏息静立,我仿佛看见了血流成河的战场,仿佛听到了震耳欲聋的喊杀声,仿佛嗅到了空气中浓得化不开的硝烟气息……杜鹃为何这么红,那可是英雄的鲜血染成!“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有人高声唱起这首脍炙人口的老歌,饱含深情,很是动容……</p><p> “别发呆啊,看那边多美!”友人打断了我的沉思。凝神远望,苍山如黛,游人如织。满山的游客,一边赞叹不已连声称奇,一边呼朋引伴拍照留念,处处欢声笑语,处处安宁祥和!“和平、强盛,我们真的很幸福!”我对一旁的友人说,友人若有所思的点点头。</p><p> 一阵风过,满山的红杜鹃摇曳生姿,仿佛也听懂了我的言语......</p><p><br></p><p><br></p><p><br></p> <p>【不知图片是否拿得出手,亲们将就着看吧 😜】</p> <p><br></p><p> 文、图 : 云中漫步 </p><p> </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