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书院2020届高三(16)班成人礼

肥猫妈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岁不淹兮,十七又一</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2019年体育节高三(16)班合影</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愿大家成人亦乘风。<br></div> <br>“一转眼,十八年已经过去。我们成年了!在成长的旅途中,有迷茫和坚定,也有低落和欢乐。教室,宿舍,饭堂这三个地点贯穿了我绝大部分的生活;我的喜怒哀乐在一定程度上也随成绩的波动而变化着。这样的生活看似有些枯燥,但也处处藏着惊喜,让我更加怀念这段时光。<div>回首过去的每一个重要节点,我深知每一次的选择都有足够强的力量改变命运,甚至是人生。所以我希望,在我即将迈入这条叫做“成年”的大河前,能先挽起裤脚,准备船只。<div>我会一直走下去,带着年少的梦想与希望。”<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曾雯婷 北京外国语大学</div></div></div> “不知不觉我就快要成人了。小时候一直盼望着的成人在现今悄然而至时,却没有了从前“向往”的特殊含义,或许这就是意识到了人的成长不会因成人而停下脚步。一直以来,我都通过记录当下琐碎的情绪,来见证自己的成长或者说是改变,比如在见识到与周围更为优秀地人之间眼界的差距后,学会在追逐中逐渐改变自己的心态与位置;比如在感知到社会现有价值观的条条框框对人的约束时,学会包容并保持自己判断的头脑;比如在认识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后,下定决心往那个方向发展……成长于我而言是认识自己,理解自己的行为,并接纳外界的认识而为下一步行动做出指南。成人是一个新的台阶,将迎来新的机遇,祝大家成人快乐,今后在成长这条路上一帆风顺!”<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陈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div> “平台与个人努力都是我前进的基石,在交流中成长,在反思中完善,天道酬勤。”<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陈思煜 北京外国语大学</div> “18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是一种自觉。为自己所作所为负责的自觉,为家人撑起一片天的自觉,规划好人生道路的自觉…何其幸运,能在深外见证青葱岁月中这一重要的蜕变。回顾在外语书院度过的半年,老师们的循循善诱,同学们的亲密无间,都在我高三生涯中留下一笔浓墨。多少个奋斗的日夜,多少次不禁的自我怀疑皆是通往梦校道路上不可磨灭的足迹。对外经贸的录取通知书是我给予自己最好的成年礼物。逐梦的脚步仍未停下,更好的自己在未来等待。自此过后,夏炎冬寒,以梦为马,不负韶华。”<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陈芷萱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div> “一晃高中三年就过了,有感动有彷徨也有深深的遗憾,感谢命运让我在最好的年纪里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也感叹命运的机缘巧合让我走上保送的道路,希望诸位与我都能活成自己希望的模样。”<div style="text-align: right;">——代圳清 上海外国语大学</div> “18年的青葱岁月转瞬即逝,不知不觉间我便长大成人。回首过往,有欢乐、有悲伤、有收获、亦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感恩!一路走来,感恩父母给予我无私的爱与支持;感恩师长给予我无限的鼓励与关爱;感恩朝夕相处的伙伴们给予我最深的温暖,陪我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学习生涯;也感恩亲爱的母校给予我广阔的平台,助我在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更进一步......站在人生的新起点,让我们一起怀揣梦想与希望,努力奋斗,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冯丽茗 上海财经大学</div> “喧嚣地上,唯爱与梦想不可辜负。”<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黄嘉新 北京外国语大学</div>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黄品蕴 上海外国语大学</div> “与这个世界交手的18年里,我明白了一个很基本的道理,总有人是要赢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永远不要低估自己的可能,接下来的日子也努力去发光吧!”<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黄雨芊 中央财经大学</div> “感谢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你们让我在成长路上不再孤单,让我站在人生的关口上不再迷茫。路漫漫,今后更当励学敏行,鼎力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黎又瑗 上海外国语大学</div> “过去的十八年以来,感恩父母的悉心陪伴,给予我一个充实而快乐的童年;感动同学们的知心陪伴,让我的漫漫求学路变得有趣也不孤单;感戴老师们的苦心陪伴,在学海中一次次地推动着我们后浪的行进;感谢校园的细心陪伴,为我提供一个集学习知识与感知生活一体的温暖港湾,使我结识了诸多良师益友,收获颇丰……<br>虽然我没能参加成人礼的现场,但是有幸能依然以这种方式充满仪式感地为自己的过去画上圆满的句号。从今往后,我会秉持过去的感恩及初心,携带着更加成熟的思想去探索十八岁那一扇门之后更广阔的新天地,愿我们未来皆可期!”<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李乐诗 上海外国语大学</div> “成长的历程恰如林则徐所言:“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成人也是新一阶段的开始,作为21世纪青年,更应努力奋斗,成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奋斗者。”<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林思彤 南京大学</div> “再会,希望往后的时光更加精彩。”<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李宛桐 南京大学</div> “兼容并蓄,博学笃行。”<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梁圳磊 北京外国语大学</div> “Exhibit no restraints.”<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梁紫茵 上海交通大学</div> “18岁,更多可能!”<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刘程畅 北京外国语大学</div> “感激我有尽职尽责的父母和老师、相互帮助积极进取的同学还有那不曾放弃的自己。感恩过去,向着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出发。加油!”<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刘炜坤 北京外国语大学</div> “一路走来,我是幸运的,幸运的是有母校和老师们对我的帮助和指引,让我成长为一名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人。愿未来的我也能严以待己,坚定向前。”<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柳博 外交学院</div> “到了成人礼感觉自己好像又长大了一点,是好事。感谢父母老师同学朋友以及一切我遇到过的人。愿自己在大学能够向前看,然后长大更多。”<div style="text-align: right;">——罗惟馨 浙江大学</div> “即将成年之际,感谢过去十八年遇到的所有人、物、事,感谢一切经历与选择。未来也请继续努力,让真实的自己去寻找自己,把自己最想做的做到极致,义无反顾地向前冲!”<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毛思睿 北京理工大学 </div> “以后也要一直保持乐观,保持有趣,保持善良,永远学习。”<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宁可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div> “无论在何时我都会感慨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留给我们任何喘息与停留的机会。但时光洪流中,我从未后悔过至今为止做过的每一项决定,我对每一次邂逅都充满感激,不论是降生于世与父母相遇,还是在深外学习,亦或是在港中深开启人生的新篇章。我将永远寄幸福于心怀,寄希望于明天。心中铭记不论风雨如何凶猛,浪潮如何涌动。未来仍可期。”<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潘梓鑫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div> “感恩所有,因为跌跌撞撞,才成为我。”<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彭诗睿 浙江大学</div> “高中生活接近尾声,在学校的经历让我渐渐向我理想中18岁的样子靠近,也让我如愿以偿地进入了梦想的大学。望今后斩去桂婆娑,人道是清光更多。”<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饶文欣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div> “成长的道路上,雨浸风蚀的困难与落寞。一定是水,流过青春奋斗的日子和触摸理想的岁月,使这段光阴变得深刻且熠熠生辉。”<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童文烨 南开大学</div> “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的辛苦栽培,也感谢同学们一路的陪伴和鼓励,如今我已经成年,从幼稚变的成熟了一点,我会继续自信的走下去,不负韶华!”<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万欣 南开大学</div> “感谢老师和学校对我的培养使我能够进入北外这所优秀的大学。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秉持校训,争做一个爱国求知的学生。”<div style="text-align: right;">——王佳妮 北京外国语大学 </div> “十八岁。说懵懂不懵懂的成熟。说成熟不成熟的懵懂。在懂与不懂之间徘徊着。寻找着远方的自己。回眸间。曾经的幻想终于凋零了不专属的落叶。十八岁的季节。不一样的天空。花样的年华。不一样的烟火。在属于自己的天空。我只要花开不败。”<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吴美莹 复旦大学</div> “天道酬勤。”<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夏冬 中山大学</div>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br>to see behind walls,<br>to draw closer,<br>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br>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冼杰恒 北京师范大学</div> “Never mind the scandal and libel.”<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幸楠 复旦大学</div> “人生海海,我勇往直前。未来偷偷告诉我,最好的还没上演。”<div style="text-align: right;">——严昵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div> “三年光阴如梭,从初入高中校园的懵懂学子,到踏破风浪终至梦想彼岸的准大学生,宛若瞬息。曾经,是深外的良师益友在我艰难前行的路上为我驱散迷雾,指引方向;如今,肩负着他们的期望,我将怀揣着深外人的精神,走向更璀璨的未来。”<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余佳俊 北京外国语大学</div> “曾经的我或许是摘苹果的孩子,我为无法触及高处的苹果而懊恼,却也为那诱人的果实而充满激动与好奇,不断地努力着,向上高举的手一点一点接近目标。<br>而长大后的我是摘星星的孩子,我为遥不可及的星辰而感慨,却也为那夺目的光辉而充满敬畏与向往,不断地努力着,向上高举的手一点一点接近梦想。<br>即便我已成人,我也希望我能永葆心中的热忱和真诚,不忘最初的梦想,做想要成为的自己,过想要的生活。”<div style="text-align: right;">——袁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div> “保送人,保送魂,永远保持精气神。”<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张珈睿 北京外国语大学</div> “十分感谢在我成长路上帮助过我的可爱人们!因为有些帮助是情分,有些不帮是本分,所以这不是一句客套话,是真的真的很感谢!18岁,作为一个成年人,要担起你该起的责任了,不可以再躲在你的乌龟壳里了哦。最后,愿你珍惜生命;愿你‘Let life be beautu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在不同的年纪活出不一样的精彩;愿你快意‘江湖’,行侠仗义,潇潇洒洒。Be greedy, my love。”<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张励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div> “18岁的天空永远明亮。未来也请用尽全, 去冲向属于你的光芒。”<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张甜甜 华南理工大学</div> “高中三年一晃而过,一切的相聚、别离、快乐与失落也都定格在了回忆里。在十八岁的这一年,我很幸运地考上了向往的大学,找到自己人生前进的方向。这三年来要感谢的人有很多,也庆幸自己一直以来的从未放弃让这份努力没有辜负身边期待的目光,让我的未来可以有所憧憬。每一步,都算数。希望自己永远记得,也永远热爱生活。”<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钟婷婷 中山大学</div>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周加余 上海财经大学</div> “十八岁,褪去年少无知,只待岁月静好。愿我的青春能一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周杰湄 北京外国语大学</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