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上相遇

吳小哥

灵魂上相遇 <p>  有一种相遇,是灵魂上的重逢。那种感觉,如久旱逢甘霖,如劫后余生。</p> <p>  可能是经历了多年的风风雨雨,心中难再起波澜。一路上,人生的艰辛,回顾起来只有声声叹息。</p> <p>  今夜,窗外淅淅沥沥下起了春雨,回忆人生路程,却有几个画面,深深地浮现出来,也许,那种相逢,更是灵魂上相遇。</p> <p> 画面一。与恋人漫步西湖,你问我,你觉得怎样才能幸福?答: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于嗟阔兮,琴瑟在御。你淡淡一笑,伸出手来。此景此情,恍若昨日,虽不曾车马豪门,却也琴瑟一生。</p> <p>  画面二,多年未见的同学相聚,曾经帅气欧巴的化学老师已是满头白发,他还象上课时认真地问:敏航回答,为何这一道菜上会冒起烟雾。我立马站起来:是干冰,熔点低,遇常温熔化。回答着,泪流满面。上学时点点滴滴跃然眼前。</p> <p>  画面三,送走父亲的那一幕。父亲与世长辞,通往火葬场的路却是怎么也走不完,声声呼唤,怎奈天人两别,儿时严格背诵古诗的场景历历在目,曾经的教诲如泉涌现,直叫人伤心欲绝,时至今日,每每翻阅古诗词,仿佛父亲就站在身后……</p> <p>  画面四,我一生除了爱山爱水爱诗外,还酷爱香港八九十年代的电影、音乐,那些作品真真切切的触动到我的灵魂,很多作品反复观看,那些艺术家的演义真的是出神入化。那感觉无法书写表达。时至今日,那些港片依然让我唏嘘落泪。</p> <p>  人生充满了相逢,相遇,相识,相知。一路上有许多磕磕碰碰,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走过了一半历程,回味起来,只有灵魂上相遇,那些人或事,才会铭记于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