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里,思念我母亲![原创]

齐新

<p class="ql-block">  五月的母亲节,是感谢母恩的神圣日子!岁岁母亲节,我都要回老家看望母亲,可今天的母亲节,我再也见不到我敬爱的母亲了!</p><p class="ql-block"> 2020年2月11日上午,在新冠状病毒肆虐的武汉地区,全市封城的非常时期,我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走完了她八十八年的人生历程,离别我们儿女们,安祥地走了!到天堂与我那英年早逝的父亲团聚去了!</p><p class="ql-block"> 我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一生经历了太多的生活艰辛和苦难;承受过太多的人生磨难和打击。正是由于我母亲经历了太多的人间辛酸苦辣,才造就了我柔弱的母亲,那不屈的性格和刚强的脾气;正是由于感受了太多的世道炎凉,才造就了我自强不息的母亲,那远见卓识的智慧和坚强的品质。</p> <p class="ql-block">  母亲含辛茹苦养育我们儿女们,一生受尽了人间磨难。父亲在文革中受到冲击,撤职批斗挨整,并被迫下放回乡。由于生产队繁重的体力劳动,不到十年就因病不幸英年早逝。是我中年的母亲和祖母用柔弱双肩扛起家庭的重任,用温暖的胸怀呵护着我们儿女五人,坚强不屈地进行人生的苦行军!母亲披星戴月,踏平坎坷为儿女们前程操碎心,坚强地将儿女们哺养教育成人;母亲的养育之恩,在我们儿女们心里,早已耸起了一座丰碑,烙下永远难忘的印痕!</p> <p class="ql-block">  母亲虽活至耄耋之年,要是母亲能活至期颐之年,该是儿女们的洪福!然而,近几年母亲阿尔兹海默病缠身,受尽疾病无情折磨,身体状况每日俱下,最后病魔夺走了我至敬至爱母亲的生命。一想起这些,不由扯痛我的九曲回肠!</p><p class="ql-block"> 母亲临走时,由于瘟疫,武汉封城断交,我们在汉的儿女,也未能在母亲临终时刻,守护在她身边,送终尽孝。一想起这些,我不禁声泪俱下,悲痛之情难以言表。</p><p class="ql-block"> 母亲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三个月,但音容笑貌始终在儿女们的心里。夜夜想起母亲的恩,思念的泪水湿衣襟!我们一直处在无限悲伤中;处在痛苦的无穷追忆中;处在精神的无法振作中!</p> <p class="ql-block">  儿女们眼前呈现的全是母亲您平日生活中的身影;脑海里浮现的全是母亲您病魔缠身奄奄一息的表情;记忆中涌现的全是每次回老家围坐在母亲您身旁聊家常的场景!</p><p class="ql-block"> 我怎么也忘不了,围坐在智慧的母亲您的跟前,临听您的教诲:儿啊!要为娘争气,做个有作为的人。</p><p class="ql-block"> 娘!儿我永远铭记您的教训。</p><p class="ql-block"> 我怎么也忘不了,围坐在晚年的母亲您的身边,倾听您的话语:时而东时而西,引起我们儿女不停的笑声。</p><p class="ql-block"> 娘!儿我永远难以忘怀您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我怎么也忘不了,今年春节前夕,坐在母亲您的床边,静观您的病情:只见嘴唇蠕动,听不到声。</p><p class="ql-block"> 娘!儿我永远忘不了您的神情。</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根本不敢打开思念母亲您的心弦,因为我知道,只要一想起母亲您,我会泪流满面。我的哭泣害怕您会听见;我的眼泪害怕您会瞧见;我的悲痛害怕您会看见!</p> <p class="ql-block">  在今天母亲节里,我处在无限的思念中,记忆的潮水越过堤坝,常常思念天国的母亲您!思念的藤蔓攀越篱笆,五月好想亲爱的母亲您!</p><p class="ql-block"> 母亲您的孝子贤孙们哭喊着您!您的至亲们念叨着您!</p><p class="ql-block"> 有母亲才幸福,有母亲才有家!我多想回家推开门,再喊一声母亲您;我多想接过母亲您递过的茶杯,再喝一口水;我多想在母亲您的身边再谈谈腹中事;我多想在母亲您的膝下再说说心里话!可如今您晚霞尽消失,儿呼唤在梦里;可如今您安息在天国,儿断肠在故里!</p><p class="ql-block"> 天很蓝,哪里是白云的家?地很大,可我再也看不到敬爱的母亲您!</p><p class="ql-block"> 今日,我们儿女们仰望天国,仿佛望见刚强而智慧的母亲您,衣袂翩翩、风采依然、与天地同在!</p><p class="ql-block"> 今日母亲节, 我祈祷白云捎去我的思念;我祈愿清风寄去我的心声!</p><p class="ql-block"> 母亲! 儿想您!儿好想您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梅齐新(昵称:齐新或满天星)写于2020年5月10日母亲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