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如歌——桦妆造型教师、网红、模特、演员行歌

桦妆影视造型

<p class="ql-block">在疫情防控任重道远、时有反复的情况下,桦妆学校主动求新求变,发挥教师团队和网络宣传的优势,抓住网课特点,适应学生知识储备的需求,以品读、欣赏、鉴赏和大师课扩展思维,开阔视野,提升能力,不仅让同学们受益,也进一步提高了桦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体现了桦妆网课时尚前卫、高端专业的特色。</p> <p>  张定,艺名行歌:模特,演员,化妆师,文身师,汉服爱好者。行歌者品牌创始人。 </p><p> 师从四川传媒学院黄桦教授,2013级2017届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影视人物造型设计专业学生。籍贯河南南阳,新成都人。现居成都。</p><p> 本篇图文提供:行歌</p> <h3>进入大学后的工作经历:2013年:话剧《宋教仁》化妆师。2014年:国际金熊猫电影节颁奖晚会主持人特约化妆师。2014-2015年:话剧《白鹿原》、《一代斯文》主角化妆师2015-2016年:随话剧《一代斯文》赴上海、深圳、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及川内各大剧院演出。</h3> <h3> 担任路奇导演的古装武侠剧《武当一剑》化妆师。合作演员:于了一、柴碧云、王德顺、翁虹、周航、宋佳伦、威力斯、单思涵、林依婷、鄂布斯·勇林、栾俊威等。</h3> <h3>  2016--2017年:担任金霖导演的英雄传奇史诗巨制电视连续剧《袁崇焕》化妆师。合作演员:唐国强、邵兵、王媛可、高梓淇、王姬、曹征、黄黉、肖荣生、梁冠华、廖京生等。 担任藏族历史文化古装大戏《西藏苍穹》化妆师。合作演员:是安、路晨、蒲巴甲、曲尼次仁、班乾桑卓、凌潇肃、姜峰等。</h3> <p>  行歌一路走来,虽然坎坎坷坷,但是始终矢志不移。行歌说:身处河南这个高考大省,高一的时候就隐约觉得闯关困难,就考虑了艺考,报了一个民族唱法学习。一年以后觉得嗓子条件不好,高音唱不上去,音色也一般,纠结了很久,又转学美术了。 高考的时候,当时就想,一定要去南方。对烟雨江南的向往,对雨打芭蕉声声慢的迷恋,对巴山夜雨涨秋池的憧憬,还有对红豆生南国的懵懂。后来,我来了成都,来了四川传媒学院。也许是命中注定,最终来了锦官城。</p> <p>  大一刚进校的时候,对一切都充满了新鲜和好奇,还竞选当了班长,我们那一届戏美系的迎新晚会,设在“黄桦三十年造型展”,黄桦教授的成就,让我高山仰止,心驰神往,激励终身。 </p><p> 黄桦教授是我们的专业主任,也是我的恩师。按理说她一般是接触不到大一新生的,因为她的教学内容一般是大三大四的学生。因为是她的个人展,我又是班长,免不了去做一些事情,一来二去,黄老师就留意到我了。</p> <p>  黄桦教授创作的一系列影视人物造型,让我感到十分震撼,我暗暗下定决心,立志要登上影视造型的殿堂。</p><p> 有一次,机会来了,黄桦老师有一个话剧《宋教仁》需要定妆,她便叫我过去了,在这之前她检测了一下我的功底,用她的话说“这小伙子不错啊”。   </p> <p>  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化妆经历,紧张是自然的,我接触的第一个演员是表演系的男生,重庆人,我给他修眉,因为太紧张,一不小心修眉刀割着手了,又怕别人看到,就赶紧用卫生纸包着。 </p><p> 大二接触到《一代斯文》,以后就跟化妆分不开了,学校的活动都争取参加。从一开始去娇子音乐厅演出,我当时负责一些次要演员的造型;到大三我成为主力军赴清华大学演出,再到大四跟着其它演职人员赴台湾清华演出。这部话剧三年演员换了一波又一波,只有我这个钉子户始终都在。</p> <p>  毕业之际我也有过迷茫。虽然说大学几年也做了不少事,但毕竟是以一个学生的身份。生活的主动权一下子到自己手里却无从适应。但又能怎样呢?生活就是如此,总要长大,总要学会面对,总要学会承担以后漫长的生活。 </p><p> 黄桦教授一直鼓励我们去实践,去剧组,只要有机会就想到我们。有一次,她上课时提到有一部作品要在横店拍摄,就是我实习的第一部影视剧《袁崇焕》。当时我特别激动,觉得几年的专业训练,总算是派上用场了。</p> <p>  有创业这个想法,是在我第二部戏的时候,那是一部藏族古装戏,在拉萨拍摄,拍摄条件特别艰苦,但是浓郁的藏族风情和藏族古装戏的挑战性,让我感到无比的乐趣,也增长了不少的见识。 </p><p> 在剧组的时候会特别想成都,它的人间烟火气,它的慵懒又有朝气,一切的一切,我都决定毕了业要留下来。那做什么呢?就想到了纹身,因为我是学美术出身,纹身也和美术相关,需要做设计,并且国人对纹身的态度也在慢慢转变。特别是随着千禧一代的崛起,年轻人越来越开放的思维和越来越在乎活在当下的消费观,于是,我选择了纹身作为我就在成都安身立命的事业。</p> <p>2017年川传校庆二十周年主持人化妆师。合作校友:李丹、纪凌尘、王芳、田彤等。2013----2017年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校每年元旦晚会及其它需要化妆造型的大小活动。</p> <p>  大学期间参加了那么多活动,专业技能越来越扎实,也认识了不少校友和演员。后来校友需要做造型的,我也都会去帮他们做。 </p><p> 如今,诗和远方是我的梦想,但是打造好行歌品牌,加入黄桦教授的团队,就是我现实的梦想。</p> <p>关于品牌行歌者:品牌成立于2017年12月1日。目前主要做纹身及设计,风格以新中式为主。行歌者品牌理念:行歌者,行而歌之者也,即一边走路一边唱歌的人。在人生的旅途中把内心的情怀释放出来,抒发自己的情感,表达自己的意向、志愿。  人生总是行走在形形色色的路上,旅行会上瘾,更何况当你血液里流动的是。叫嚣着的桀骜,去往陌生地界的向往,认识陌生的却也可爱人群的冲动时,出发成了对梦想的追逐。饿了就食,渴了就饮,累了就睡,生活本不复杂,关键看你能不能迈出那一步。此为行。 </p><p> 在路上,看到美丽的风景我们会分享,听到美妙的声音我们会陶醉,遇到美好的事物我们会歌颂,邂逅合适的人我们会开心,相遇温暖的事情我们会感动……此为歌。</p> <p>  2017年毕业后自主创业,创立了品牌行歌者,主要从事纹身工作。</p><p>  2019年在抖音平台给大家分享中国传统妆容,截至目前粉丝三十多万,新晋汉服博主。</p><p>  每个人的人生选择,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奋斗。没有谁有权干涉和剥夺你对生活的选择权。人生最大的成功,不是功成名就,而是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四季常青固然好,昙花一现也难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可能的话,以后我会把我喜欢的一些美好事物比如工艺品制作(木艺、竹艺、陶艺、银饰、角饰/骨制品等),服饰(服装、饰品)都融入这个行歌品牌里。当然这一切都还任重而道远。</p> <p>2020年5月,应恩师黄桦教授的邀请,我加入了黄桦教授的桦妆造型艺术学校团队,担起了在职教领域教书育人的责任,培养新一代的化妆新秀。 </p> <p>  从毕业到现在也已经一年了,眼看着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工作室一点一点做了起来,现在虽然还处在初期,没那么多客源,但万事开头难,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做下去,形成自己的风格和品牌形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p><p> 我下一步的目标是:一是和黄桦教授一起,当好职教老师,把我的理念、思路和做法,交给学员们。 二是计划三年内能将行歌品牌风格稳定下来,建立自己的工作室。希望以后年轻人提到行歌,脑海里会有行歌者文纹身设计工作室的一席之地。 三是在古装戏的创作中,继承黄桦老师的事业,打开自己的天地,形成自己的影视圈。</p> <p>黄桦教授向同学们介绍说,你们的行歌老师,学过民族唱法、美术、影视化妆,特别在古妆、服化设计、首饰设计和纹身设计上钻研很深,很有心得,在抖音上有几十万的粉丝。这是他确定人生方向的结果,是他不断追求的结果。</p> <p>  谈到对桦妆学员们创新创业的建议和意见,行歌说:首先要自信,不管做任何事,自信都是很重要的,有了自信就等于成功了一半。不要让负面情绪影响到你,努力克服这一点。</p> <p>  其次要学好专业课,不管你当初出于什么原因选择了你现在所学的专业,都请你好好对待它,不管将来你会不会转行,能不能用得到,学生时代,学好你的本专业才是你应该先做好的事,然后余下的时间和精力再去考虑自己喜欢的事情和有关创业的想法。</p> <p>  再次要多参加活动,什么活动都可以,校内的校外的。只有多参加活动你才能开阔眼界,才能认识更多的人,想要创业,人脉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你应该让更多人去认识自信乐观阳光的你,说不定谁就会是你的贵人。</p><p><br></p> <p>  最后,勇于迈出第一步,不要害怕犯错,也别害怕失败。年轻是你最大的资本,只有不敢为,没有输不起。如果你确定要走创业这条路,就要准备好随时的失败和承受风险的能力,没有任何一种成功可以随随便便。用心去做,尽力去付出,剩下的,交给时间去检验。</p> <p>行歌老师不仅为桦妆学校增光添彩,他个人的艺术教学也如虎添翼,在成都多次担当汉服评委,或出任古装演员,业内影响和粉丝流量大增。 </p> <p>选择桦妆,拜师行歌</p> <p>我们在桦妆学校等你!</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255, 255); background-color: rgb(177, 6, 24);">招生咨询电话:桦妆学校赵老师</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255, 255); background-color: rgb(177, 6, 24);">18981970465</span></p>

行歌

黄桦

化妆师

纹身

演员

歌者

教授

品牌

学校

化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