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摄影———《趣味小和尚》

悠然

<p><br></p><p><br></p><p><br></p><p>策划、导拍:姥爷(悠然)。</p><p><br></p><p>出镜:牧笛“小和尚”,年龄:28个月。</p><p><br></p><p>场景:苏州北塔报恩寺、苏州工业园斜塘老街。</p><p><br></p><p>摄影:《苏州六木摄影沙龙》摄影师:森林木、寒山、江南老开心、新苏、 素愫、枕河、小东门、宋生林、李伟林、阅阅、八戒. 亮、语嫣、郝老师、与你同行、小黑妈、仁恒咖啡等。</p><p><br></p><p>时间:2020年5月1日于北塔报恩寺,2020年5月4日于斜塘老街。</p><p><br></p><p>鸣谢:素愫、八戒.亮俩位老师提供的道具。</p><p><br></p><p>说明:摄影老师们提供的照片,在做《美篇》时,对色彩做了适当的统一及制作合成,有不到之处请见谅。边框上 “问佛”禅语来自网络。</p> <p>  说起这次拍摄活动,其实很早就有想法,作为摄影爱好者的姥爷,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他们的成长过程,是他平时一大重要生活之一,平时生活照拍摄了不少。</p><p> “五.一”前弟弟的头发长的有些长,姥姥于是自己在家给他理了个平头,晚上爸爸回家后突发奇想,想给弟弟修个造型,结果没成功。第二天姥姥只好给他理了个光头,看着他用手摸着小光头样子可爱极了,在我们面前晃来晃去的样子实在是太萌了,越看越好笑,临时决定组织一次《趣味小和尚》拍摄活动。于是开始借衣服、找道具、约好友摄影师,才有了北寺塔的第一次拍摄。</p><p> 拍摄活动结束第二天,老师们将自己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和摄影沙龙,瞬间的“小和尚”成了网红,大家太喜欢“小和尚”萌萌哒哒的表演。有些未能参加拍摄的好友,强烈要求组织第二次拍摄,于是有了斜塘老街拍摄活动。</p><p><br></p> <br>  在拍摄过程中大家笑声不断,真正体会到了摄影带来的快乐,小和尚与摄影师之间的配合堪称完美,不像28个月大的孩子。比如:老师们让他摸摸头、抬下头、眼睛往上看、假装喝口水、眯下眼、十指合一等,他都能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每个动作都引来阵阵笑声。六木老师说“这小子以后不当演员是个浪费”;“小和尚”牧笛从小看成熟早于一般小孩,九个月开始下地走路,不到两岁就能背诵很多唐诗宋词,目前的英语朗读能力时常会给我带来惊讶,平时一不小心提些你意想不到的问题,但愿天真可爱伴随他一生快乐成长。<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 谢谢新苏老师的精彩合成。 这把扇子成就了许多经典瞬间。 老师们的意思是叫他学着打坐的样子,在没有提前教过的情况下,不会十指合一,完全理解眯眼的原意,而演变成照片上的模样,更显得萌哒哒。 谢谢宋老师的连拍,后期换了天空,纯属好玩。 抬头望天空,心中充满无限希望。 南无阿弥陀佛我不懂,繁体我也没见过。 我是二丈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实在憋不住就想笑。 知道我在想什么吗?不告诉你! 看看我的金鸡独立。 看看你那小样。 来吧!跟我一起玩。 走啦!念经去。 想想呢? <p>这是谁的手串呢?</p> 你们过来。 偶尔我也发发呆。 我憋着不笑 快看地上有蚂蚁。 我来了。 想看看我的武功吗? 好好笑哦 独自一人 那是什么? 拜佛去。 我敲木鱼不为化缘,只为好人一生平安。 终于下课了。 时间到了,我下来。 我去玩啦。 够不着哟。 迈着醉意的步伐,健步上台阶,我去超度众生。 宝贝看看太阳照着的地方。 葫芦里有酒吗? <p>我的基本功很厉害吧。</p> <p>小时候姥爷教我开飞机的样子。</p> <p>美酒的味道不错。</p> 蝴蝶飞呀飞。 这花我只摸,不会摘哟。 想一想。 累了,歇歇吧。 脱了僧袍我一样开心。 在这么多镜头下我成了明星。 活动花絮。 活动花絮。 大光头与小光头。 姥爷与小光头。 <p>谢谢你的欣赏,欢迎扩散与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