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20年母亲节来临之际【图文/胡新萍 原创】

醉了人生

<p>有人说:</p><p>人到中年不如狗</p><p>大事小情</p><p>家里家外</p><p>孩子工作</p><p>都得亲力亲为</p><p>忙不完的事情</p><p>干不完的工作</p><p>推不掉的应酬</p><p>睁开眼睛就得忙碌</p><p>闭上眼睛还得思考</p><p>疲惫不堪</p><p>压力山大</p><p>看望娘的时间就被挤少了</p><p>娘总说:我们没啥事,别来了</p><p>离开娘时间长了</p><p>娘也会说:</p><p>我以为你把娘忘了嘞</p><p>听着娘的安慰与埋怨</p><p>心里有时会怪娘</p><p><br></p><p><br></p><p><br></p><p><br></p> <p>在孩子心里</p><p>娘是无所不能的强人</p><p>娘的胸怀像天空一样宽广</p><p>娘的关爱像大海一样深邃</p><p>娘的包容像佛祖一样仁厚</p><p>正因如此才一味索取</p><p>忽略了娘的感受</p><p>娘越来越勤无规律的电话</p><p>娘絮絮叨叨总爱讲不完的往事</p><p>娘无关痛痒问寒问暖的话语</p><p>我会不耐烦的听着</p><p>我会敷衍的回答着</p><p>我会埋怨娘电话打的不适时</p><p>我会埋怨娘絮叨的话太多</p><p>我会埋怨娘耽误了我的时间</p><p>怎么就没有想到</p><p>娘老了</p><p>她想多看女儿一眼</p><p>她想多陪女儿一会</p><p>她担心女儿的活重</p><p>她挂念女儿的身体</p><p><br></p><p><br></p><p><br></p><p><br></p> <p>为工作</p><p>为事业</p><p>为儿女</p><p>为家庭</p><p>何曾为过那个生我养我的老娘啊!</p><p>何曾顾及过老娘的感受啊!</p><p>何曾挂念过老娘的冷暖啊!</p><p>何曾问过老娘累不累?</p><p>娘去了</p><p>农忙时</p><p>再也没有电话说</p><p>孩子你累不累?</p><p>再也没有人挂念</p><p>孩子,玉米掰完了没有?</p><p>再也没人叮嘱</p><p>孩子:活,要慢慢干</p><p>再也没有人着急忙慌的赶来看我忙完了没有</p><p>再也没人拖着疲惫的身子跑七八里路</p><p>来为我搭一把手</p><p>再也没人为我送一次手工馒头</p><p>再也没有人为我送一把压好面条</p><p><br></p><p><br></p> <p>树欲静而风不止</p><p>子欲养而亲不待</p><p>羊有跪乳之恩</p><p>鸦有反哺之义</p><p>娘去了</p><p>才知自己多么不孝</p><p>才知自己多么不堪</p><p>想替娘干点活</p><p>再也没有机会</p><p>想和娘说句</p><p>想向娘撒个娇</p><p>却只能在梦里</p><p>想给娘端杯水</p><p>想替娘做顿饭</p><p>却只能等来世</p><p>无尽的思念煎熬</p><p>无尽的悔恨自责</p><p>泪水尽湿寒夜</p><p>又有何用?</p><p>痛悔晚矣</p><p><br></p> <p>明天母亲节</p><p>用心血做康乃馨的蕊</p><p>用泪水做康乃馨的瓣</p><p>用思念做康乃馨的叶</p><p>用真情做康乃馨的柄</p><p>膝跪厚土</p><p>头顶苍天</p><p>遥寄今生最疼爱我的人</p><p>遥寄今生我最愧对的人</p><p>———天堂里我的慈母</p><p>愿慈母安康</p><p>愿慈母幸福</p><p>愿慈母快乐</p><p>再也没有劳碌</p><p>再也没有疾痛</p><p>愿那里没有黑暗与寒冷</p><p>愿那里天蓝水清</p><p>愿那里鲜花盛开</p><p>也祝天下所有的母亲</p><p>健康长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