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了^_^想你啦

茜子感悟生活

<p>  春花秋月何时了?清风徐来,细雨绵绵,又是一个母亲节来到了,妈妈,你在天堂还好吗?</p><p> 昨天梦里梦见小时候的事,你依然穿着蓝色的小翻领外套,我俩一起去教会做礼拜。我会坐在教会前面的钢琴边,试试一个手指弹奏的音乐,你笑着望着我,眼中充满了宠溺的眼神看着我。弹不好整首音乐,于是你说,别费了,待会神父来上课了……</p><p> 那年我们刚搬到职教村居住,小区的东边区域是麦地,你住在单元房里老是觉得憋屈,我说,妈妈我们去外面走走,路东边的小土路,就是麦田里,麦苗青青的冬季,你还是穿着蓝色小翻领衣服,里面是自己亲手缝制的缎面小棉袄,我的儿子昊穿着你做的棉裤,小棉袄^_^头顶带着我给他买的小帽子,(貌似清朝时期的小顶戴)你俩站在一起,我用手机拍照下来,你不好意思了,捂着嘴说^_^笑着说,老了没牙了,有什么好拍的。(妈妈,在我心里你最美,无论你有没有牙^_^都是我心中唯一最喜欢的人)</p> <p>  那时候孩子小,我们的广告生意很忙,很辛苦,有时候中午吃饭回不了家,我会在3点左右回家看看你,你总是说:钱挣不完,不要太累啦!然后默默地削苹果给我吃。满满的心疼^_^满眼的关怀。想一想,你走了三年了吧,这句话好想再也听不到了^_^泪⋯</p> <p>我工作的时候才18岁,你总觉得不放心,虽然没有汽车,没有交通工具,你执着要送我过去上班,我身上的绿色毛呢大衣是自己挣钱买的,你老是说,没娘的孩儿天将就,虽然自己没材料,只能把女儿托付给万能的上帝了。这件绿色的衣服,同事们一直戏说穿上它就好像香港小姐,好像是我俩一起去买的。为此我们一起去教会聚会,感恩生活,回来时,经过观音阁南面有个照相馆。我爱拍照,于是留下了咱母子俩的合影……那年我18岁。</p> <h3>这个缎面的红棉袄外套,是新买的,你穿衣服领子不能太高,所以新衣服穿上,我就急着拍照,感觉好好看。不过尽管如此,后来你还是把领口拆开,换成自己喜欢的小翻领,再好看的样式也不如舒服来的感觉好。这个职教村的小房间你居住了13年。我们一起生活的痕迹点点滴滴都印在我的脑海里。</h3> <h3>妈妈,你总说六个女儿就都是你的宝,又都像自己的手指头,咬一咬,那个都是钻心的疼。可是你走了三年了,有六个女儿哪个想到你都会流下眼泪,因为你的六分爱给予我们的都是全部。</h3><h3>明天就是母亲节啦,絮絮叨叨写着,唯愿母亲一生带给我们永远的记忆。祝愿曾经的,现在的,未来的母亲👩。都身怀大爱,母爱万寿无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