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

许琳

<p>(视频表演者:吕佳宇)</p> <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文/吕佳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们一天天长大</p><p class="ql-block">你却缕缕青丝变白发</p><p class="ql-block">眼角的皱纹被岁月刀刻下</p><p class="ql-block">白嫩的肌肤再也泛不起水花</p><p class="ql-block">每晚你坐在灯下</p><p class="ql-block">批改作业累的浑身发麻</p><p class="ql-block">为了我们</p><p class="ql-block">你失去了青春年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细心的妈妈</p><p class="ql-block">你记得我爱吃的麻花</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喜欢布娃娃</p><p class="ql-block">记得我放学时间一秒不差</p><p class="ql-block">记得我最怕黑夜抚摸脸颊</p><p class="ql-block">唯独忘了自己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美的景色是鲜花</p><p class="ql-block">最伟大的人是妈妈</p><p class="ql-block">你像太阳那样无私</p><p class="ql-block">把光热普洒</p><p class="ql-block">你像一阵暖风</p><p class="ql-block">吹开我的心灵之花</p><p class="ql-block">我拥抱着你</p><p class="ql-block">喊出了憋在心里很久的话</p><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妈妈</p> <p>娘</p><p>文/许琳</p><p><br></p><p>当年挺拔的脊梁</p><p>如今已瘦弱沧桑</p><p>当年漂亮的姑娘</p><p>如今青丝变白霜</p><p>当年细嫩的手掌</p><p>变成橘子皮模样</p><p>多少个晚上</p><p>您守着灯光</p><p>为子孙缝补衣裳</p><p>多少个梦乡</p><p>您思念儿女</p><p>泪流成行</p><p>多少个雨雪风霜</p><p>您站在门口</p><p>翘首张望</p><p>期待忙碌的孩子</p><p>能返家乡</p><p>夕阳</p><p>把您驼背的身影拉长</p><p>您还在痴痴守望远方</p> <p>妈妈辛苦了,母亲节快乐!🌺🌺🌺</p> <p>幸福,就是让娘吵吵,再逗娘笑笑!</p><p> ——许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