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情深一往,我必倾世温柔

紫凝

<p>世事多缠绕,世味多寡淡,削减了太多本该有的激荡与澎湃,遗落了太多本应有的情真与意切。</p><p><br></p><p>生命来来往往,当时只道是寻常。蓦然回眸,烟月依然,人事却有着太多的变幻,所有囫囵而过的岁月,皆成了回不去的曾经,所有擦肩而过的路人,都如易散的彩云飘然无踪。</p><p><br></p><p>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的命运都由上帝早已经安排好,是不是命运的每一个分岔路口都会有一种无形的牵引将人导向该去的方向。但我知之中的注定,就是命册的安排,由不得自己。</p><p><br></p><p>我相信,人是因为经历多了而渐渐读懂了生命,因为对生命有了感知而慢慢开始探寻内心的所在。而当对内在的追索达到了一定程度,生命的光芒才能真正熠熠生辉,生命之清泉才能更加澄澈。</p> <p>有哲人说,人的一生中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诞生日,一个是找到毕生所爱的日子。对此深有感触与震颤。我想,这里的所爱,定是指一个人内心深处真正钟爱的人与事,比如兴趣喜好,比如灵魂伴侣,那么你是我的什么呢?</p><p><br></p><p>如果说生命是树,那么人之所爱就是花。没有花的树是单调沉闷的,离开树的花会更快凋零。就像没有爱情滋养的女人,就如同一朵早谢的花,同样,没有内在爱好的肉身,那仅仅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p><p><br></p><p>我始终觉得,一份源自灵魂深处的所爱,既能温柔岁月,又能惊艳时光,就像,一个爱着的人,连孤独都透着无限的美好,因为有爱的地方,就有春天,有爱的生命,就会心旌摇曳心湖荡漾。</p><p><br></p><p>如果可以,多希望时光能够许我一个永远,多希望能够与叩响我心扉的你,相惜相通永相契,相亲相爱不相离。如此这般,我相信,你就是我心底里永远的黎明,就是我清眸中永恒的青山绿水,就是我心田上永不凋败的花。</p><p><br></p><p>我能想象,阳光很暖,微风很柔,与你,轻倚于古朴老旧的屋檐下,聆听风铃叮当,于岁月的吟诵里感受清丽静好,于光阴的呢喃里体味唯美温婉,你和我即便什么话都不说,是不是就会觉得十分美好呢?</p><p><br></p><p>我也能想象,月色很薄,阑语很细,与你,相偎于寂静朦胧的夜色里,雕花木格子窗前,洒下一地的明月光,花枝舞清影,我们默默数着篱笆墙上的影子,你凝神遥想,我拈花浅笑,是不是就会觉得足够幸福呢?</p> <p>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1722公里,深情地爱着,真情地活着,无需光芒万丈,但求生命的尽头,你若奔赴而来,我必以命相拥,你若与你闲看花开,我便与你静待花落。</p><p><br></p><p>月出风自来,山青花自开。如若清风有意,那么明月可鉴;如若落花有情,那么流水可懂。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你若情深一往,我必倾世温柔;你若赠我一米阳光,我必予你春暖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