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鼓

了了无极

<p>觉姆们在念经时手中都有一面小鼓!</p> <p>《阿姐鼓》是音乐家何训田在听闻了“阿姐鼓”的故事后,而创作的歌曲。何训田的姐姐十多岁就去了西藏。后来,他的哥哥也去了西藏。每当他们回家的时候,都会跟何训田讲述西藏的事情。有一次,他们讲起了“阿姐鼓”的故事。故事中,阿姐鼓是用一张少女的人皮制成的鼓。因为少女愿意做奉献,所以就选中了她的人皮来做这面鼓。何训田听了这个故事后,觉得很震撼,因此创作了该曲</p> <p>我的阿姐从小不会说话</p><p><br></p> <p><br></p><p>我的阿姐从小不会说话</p><p>在我记事的那年离开了家</p><p>从此我就天天天天的想</p><p>阿姐啊</p><p><br></p> <p><br></p><p>一直想到阿姐那样大</p><p>我突然间懂得了她</p><p>从此我就天天天天的找</p><p>阿姐啊</p><p>玛尼堆前坐着一位老人</p><p>反反复复念着一句话</p><p>唔唵嘛呢叭咪吽</p><p>唔唵嘛呢叭咪吽</p> <p>我的阿姐从小不会说话</p><p>在我记事的那年离开了家</p><p>从此我就天天天天的想</p><p>阿姐啊</p><p>一直想到阿姐那样大</p><p>我突然间懂得了她</p><p>从此我就天天天天的找</p><p>阿姐啊</p> <p>天边传来阵阵鼓声</p><p>那是阿姐对我说话</p><p>唔唵嘛呢叭咪吽</p><p>唔唵嘛呢叭咪吽</p><p><br></p> <p>女歌唱家 朱哲琴 把《阿姐鼓》演唱的淋漓尽致。</p> <p>《阿姐鼓》常常带我进入雪域佛国更深刻的精神之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