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孩子的娘。

如蓝

<p>你在哪,孩子娘</p><p>那天我回家听到的是声声哭,</p><p>声声哭,滴滴泪,</p><p>沒有半点先兆迹象,</p><p>居然沒一声告别,</p><p>没有半絲留恋</p><p>勿勿走了,走了</p><p>至今六年六年</p><p>我几次昏倒在床头</p><p>希望你能搭把手,</p><p>搭把手,</p><p>唉你真狠心,</p><p>居然一去不回头,</p><p>我也算是一个钢铁汉子,</p><p>再苦再难也末曾压垮,</p><p>然而在你走后三年,</p><p>终于病倒了,</p><p>我也只想去找寻你,</p><p>我的爱妻,孩子娘,</p><p>没有你,</p><p>谁能帮儿女带他们的儿女啊</p><p>谁能照顾终日在外打工的我,</p><p>还能回家能吃上可口的饭莱,</p><p>穿上干净的衣服啊</p><p>终日恍恍惚惚,</p><p>日思夜想,积劳成疾。</p><p>时刻记掛我的孩子娘,</p><p>时刻想追随你的身后</p><p>找回曾经的你我。</p><p><br></p><p>不知道,不知道,</p><p>又回家了</p><p>又看到乖巧的孙子孙女</p><p>叫着爷爷,</p><p>你怎不理我</p><p>唉,我没有不理,</p><p>是我沒用,</p><p>没有找回你们的奶奶。</p><p>后来儿子跟我说,爹爹你你</p><p>你这样找不回妈妈啊</p><p>差点把你还丢了</p><p>你知道吗?</p><p>三个月三个月,</p><p>你知道是怎回事吗?</p><p>为了帮你治病,</p><p>姐妹们拿出他们的积蓄,</p><p>我们都从工作岗位上回来,</p><p>一直一直盼着你能醒过来,</p><p>我们没有妈了,</p><p>再也不能没有爸,</p><p>还是省城医院好,</p><p>终于回家了,</p><p>虽然钱花了几十万,</p><p>救回了我的爸,</p><p>值值值</p><p>时间一晃又是三年。</p><p><br></p><p>你掛念的孙子高三</p><p>今年高考</p><p>你放心不下的小孙孙</p><p>今年中考,</p><p>他们很努力,</p><p>尽管今年国家遭遇疫情,</p><p>他们没有放弃学业,</p><p>宅家努力自学,</p><p>你就保佑他们各自考上理想学校吧</p><p>我:你就不要掛念了,</p><p>我全好了,也会有人照顾我,</p><p>今天是你离开六年的日子,</p><p>略备三牲三酒以示悼念,</p><p>用三杯酒表达我的思念</p><p>一杯酒,感谢你陪伴我四十年</p><p>二杯酒,感谢为我生育儿女</p><p>三杯酒,感谢你为我建立幸福的家</p><p><br></p><p><br></p><p>一一一未曾给你幸福的丈夫雨成</p><p>2020农历四月十六日</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