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猫许秉宽的美篇

老猫许秉宽

<h3>武隆~渝东南乡村沉浸式自驾旅行。(西安线路)从1999年开始,我醉心于武隆~渝东南的乡村游,21年的时间里,已经来了155次。深入民间,喝酒聊天,广交朋友。这个行程很难复制,无法超越。视觉的震撼力,历史的穿透力,文化的吸引力,三力俱全。</h3> <h3>以乌江画廊为主线,把各地珍珠般的景观穿成一条璀璨的项链。</h3> <h3>第一天,北京出发。午餐,下高速路,当地小吃。晚餐,300年历史的四合院,韩城特色美食。入住高品质智能酒店。</h3> <h3>带按摩喷淋的淋浴器。</h3> <h3>第二天,过秦岭,期间我有2个小时的解说词。从周天子的故事,楚汉战争,三国故事,讲到唐朝诗人。讲解秦岭厚重的历史是对每一个自驾游领队文化底蕴的挑战。<br>  午餐,下高速公路,当地小吃。晚餐,长寿湖鱼宴。长寿湖的翘壳鱼是绝对的美味,我吃过20多次。十几年前,有黑势力鱼霸垄断翘壳鱼资源。<br>  晚上,入住湖心岛度假酒店。</h3> <h3>我把古蜀道给您一一道来,会有穿越时空的感觉。</h3> <h3>第三天,走319国道,沿乌江画廊到达武隆。中途品尝刚出锅的豆腐干,武隆羊角镇是中国豆腐干之乡。午餐,武隆小面。走319国道,沿乌江画廊前往彭水,游览蚩尤九黎城。晚餐,黔江鸡杂,(国庆老店)。入住黔江金冠大酒店贵宾楼。夜啤酒,烤贵州小豆腐。</h3> <h3>闻名天下的黔江鸡杂。</h3> <h3>小豆腐变成小鼓包就熟了,格外香。</h3> <h3>第四天,前往石泉古苗寨,大河口风光。午餐,石斑惠家宴。下午,沿山间小道前往龚滩古镇。晚餐,古镇老酒铺,乌江鱼,乌江虾,土家族晚宴。入住古镇老酒铺民宿。</h3> <h3>阿蓬江是从东向西流的江。</h3> <h3>大河口风光,摄影爱好者追捧的地方。</h3> <h3>第五天,观赏龚滩晨雾,沿乌江画廊到达武隆浩口镇,朱子溪乘船游江。午餐,江边农家<br>饭。下午,游览石桥湖,芙蓉湖,沿乌江画廊到达武隆城区。晚餐,吐司烤牛头。入住宏福酒店。</h3> <h3>在沿江路上开庞巴迪倒三轮摩托是最爽的事。</h3> <h3>我写了解说词,重庆新浪网帮助拍了2分钟的视频。那是我第129次游武隆。</h3> <h3>武隆石桥湖。百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h3> <h3>武隆芙蓉湖,远望,层峦叠嶂,静谧空灵。</h3> <h3>我喜欢在芙蓉湖边读书,或给旅友们讲我亲历的故事。我不是搞旅游的,只是自己玩,也喜欢与朋友分享。</h3> <h3>吐司烤牛头,牛眼部位可以吃出熊掌的味道。</h3> <h3>第六天,前往犀牛寨,寨子下面的沿沧河大峡谷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午餐,溶洞铁锅炖土鸡。下午,徒步沿沧河大峡谷。晚餐,烤鱼。入住犀牛寨民宿。</h3> <h3>徒步爱好者的天堂。</h3> <h3>第七天,游览后坪天坑,天池坝苗寨,午餐,天池坝苗寨烤鱼。下午,沿木棕河游览沿途风景,到达沧沟乡大田村。晚餐,保密。篝火晚会,篝火旁的“围炉夜话”。一群人围坐在火堆旁,边加柴草边聊天,讲人生故事,说真实感受。在铁质烧烤箱的余烬上烤些2厘米大的小土豆(武隆特产)或青菜,喝夜啤酒。夜宿大田农家乐。<br>     </h3> <h3>第八天,上午,木棕河游野泳,沿木棕河回武隆,午餐,凤凰美食,武隆家常菜。下午,前往白马山景区,游览望仙崖,石林。体验被巨手送到悬崖外的刺激。晚餐,悬崖酒店露台烧烤,观日落。入住天尺五酒店,超五星级。</h3> <h3>木棕河盛产娃娃鱼。</h3> <h3>飞天之吻,巨人手上的载体可以承载60人,拍摄晚霞,落日,山河壮丽的好地方。</h3> <h3>白马山是世界动植物基因库,可以俯瞰乌江画廊。</h3> <h3>白马山天尺五酒店的房间观看日出日落。</h3> <h3>第九天,前往四面山风景区,游览会龙庄。这是一个逾制庄园,让许多中国的大院没有了品味。午餐四面山特色火锅,梅子酒。游览瀑布,丹霞地貌。晚餐,四面环山的会所烧烤。入住龙潭湖景观酒店,五星级。</h3> <h3>这个瀑布比赤水瀑布美。</h3> <h3>第十天,前往茅台镇,参观酱酒精灵酒庄。也许你会喜欢上酱香老酒,因为我有亲身经历。原本我特别反感酱香酒,后来,我在酱酒精灵那里定制了自己的酒。</h3> <h3>与飞天盲品的定制酒。</h3> <h3>酱香酒拼的是生产工艺不偷工减料,窖藏时间。</h3> <h3>感谢酱酒精灵,给了我性价比最高的酱香老酒。让喝飞天成为往事。</h3> <h3>武隆乡村旅行,团队在茅台镇解散,寓意着幸福快乐。</h3> <h3>特别说明,因为有协议价,这个行程费用并不贵,每人每天300元就可以做下来。<br>  </h3>